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河樂廣場營運招商完成簽約 台南市長黃偉哲盼廣場意象持續發揚
2023-05-09

【大成報記者杜忠聰/臺南報導】台南市區代表景點「河樂廣場」,深受台南市民以及觀光客喜愛。台南市政府為進一步提升廣場遊憩服務品質,積極招商進駐經營,提供更多元的休憩服務,9日迎來招商成功簽約儀式,台南市長黃偉哲也親自出席,並期待河樂廣場能夠永續經營,以吸引台南市民以及遊客持續造訪,更讓廣場的文化、歷史、親子休閒意象,能夠深植市民的心中。

黃偉哲表示,河樂廣場曾被《Forbes》雜誌譽為世界七大令人期待的公園,在2020年開幕時也給大家留下很深刻的印象,但如何讓好的建設、景點在風光開幕後,持續吸引市民與遊客造訪,並且經營出獨特的風味,是很大的挑戰。

黃偉哲感謝台灣守護文創公司願意接棒河樂廣場的營運,並期待河樂廣場能夠持續帶給大家深刻的文化、歷史、親子共融等多重的印象,成為訪客與在地居民持續嚮往的場所,讓廣場成為見證台南以及台灣歷史場域之處。

經發局說明,即將進駐河樂廣場的台灣守護文創公司,預計將投入超過600萬元針對進駐空間裝修,結合實境科技與台南的歷史文化元素,在河樂廣場提供休閒、藝文、餐飲等多元服務,預計於112年底前開始營運。簽約儀式由台南市政府工務局總工程司危仕修,與台灣守護文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仁昌代表進行簽約,市長黃偉哲與經發局副局長蕭富仁見證。

台灣守護文創公司表示,將延續河樂廣場「The Spring」春天與湧泉雙重意涵,連結海安路與運河的中正商圈,成為台南嶄新生活圈,為城市發展注入新的力量。經發局也表示,期待民間機構進駐後將更加活絡週邊商圈、吸引更多旅遊人潮,打造台南運河新亮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