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台南市北區區政大樓新建工程動土 台南市長黃偉哲結合托嬰社福服務提升市民幸福感
2023-05-10

【大成報記者杜忠聰/臺南報導】台南市北區區政大樓新建工程在地方居民期盼下,10日由台南市長黃偉哲主持動土典禮,偕同民政局長姜淋煌、社會局長盧禹璁、北區區長李皇興及工程團隊等手持金鏟,祈福工程順利如期如質完工。市長黃偉哲表示,未來完工後不僅提供民眾更便利、舒適、安全的洽公環境,同時結合府北戶政事務所進駐及托嬰中心設置等規劃,打造多功能的社區優質服務場域,提升市民的幸福感。市議員許至椿、陳怡珍、沈震東、蔡宗豪、周嘉韋及各界代表共同見證動土盛事。

民政局表示,「北區區政大樓新建工程」耗資2億8,248萬餘元,成功向中央內政部爭取1億元、行政院100萬元經費補助,經過市府團隊及社會各界的努力於今年成功發包動工,預計114年8月完工。整體建物規劃興建地上4層、地下1層建築,其中1樓為府北戶政、托嬰中心、及1處多功能空間;2、3樓為公所辦公與民眾洽公空間、4樓為禮堂。此外,設計地下1層停車場,預計提供72席機車及20席汽車停車位;戶外停車場預計提供104席機車及7席汽車停車位。

北區區長李皇興表示,原區公所辦公廳舍於民國70年完成啟用,由於位處府城核心區域,不只有歷史悠久的傳統聚落和街區,近年來也規劃新興住宅區,因此為了解決民眾洽公空間不敷使用、洽公停車不易的問題,在市府、區公所團隊的共同努力及市議會與北區里長的支持下,爭取到新建區政大樓廳舍,擇定海安路三段與海安路三段781巷交叉口機關用地作為新址,屆時將提供民眾洽公更貼心便利又舒適的服務,共同打造美好幸福的台南好生活。

南市府表示,期盼北區區政大樓完工後能夠服務更多民眾,提供市民朋友更優質多元便捷的洽公環境,同時增進地方社福能量與里民情感交流,為市民打造優質服務環境,落實「打造幸福大台南、幸福安居在府城」的目標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