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高市消防第一大隊舉辦學童防火災教育及體驗活動
2023-05-30

【大成報記者張淑慧/高雄報導】高雄市政府消防局第一大隊第二中隊所屬前鎮、瑞隆、成功、旗津分隊於112年5月24日上午8時30分假前鎮區佛公國小舉行『防火災教育及體驗活動』,旨在讓學童從小培養消防觀念,學習如何做好防火預防工作以及火災發生時如何逃生。此次體驗活動內容分為靜態消防常識及動態消防體驗。

在消防常識項目方面,學童透過舉牌問答方式,學習日常生活中常遇到的用火用電問題,讓消防常識更貼近實際。而在動態消防體驗方面,學童參加火場求生、煙霧體驗及住警器安裝比賽等活動。其中,煙霧體驗關卡,以無毒的煙霧模擬一個濃煙的環境,讓學童體驗火場中伸手不見五指的感覺,同時讓學童攜帶住警器及濕紙巾,測試住警器的功能及濕紙巾是否能夠擋住濃煙。透過親身實驗及經歷,讓學童更能加深印象,了解消防防火的重要性。

在最後的體驗回饋中,消防人員以活動關卡中教導過的消防常識提問,現場學童均能夠毫不猶豫地肯定回答出正確且詳細的答案。相信學童在此次體驗中,不僅學習了防火及火場應變要領,更從小紮根消防教育,推廣至各個家庭,減少火災發生的機率及傷亡情形。(圖/高雄市政府消防局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