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新北市111學年度畢業生市長獎共4,493人獲表揚 侯友宜:新北學子在地就學 成績傲然
2023-06-20

圖說:市長侯友宜表示,每位獲獎學生在學表現及特殊才能都足為大家的楷模。

(大成報記者張玉玲/新北報導)新北市教育局今(20)日在新北市政府舉行111學年度畢業生市長獎頒獎典禮,頒發高中職組及國小組(板橋、土城及樹林區)共計1,470位學生,侯友宜市長親自出席頒獎典禮,勉勵及祝福得獎學生優秀表現,並與獲獎學生一一合影。

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學子在地就學成績斐然,許多獲獎者就近選讀新北市學校,三年過去,成就傲人,再次證明,「只要放對位置,人人都是天才」。今天很開心能親自祝福每一位學生,每位獲獎學生在學表現及特殊才能都足為大家的楷模,也期許同學們在邁向下一學習旅程時,能秉持過去學習階段的努力,持續精進並修養品德,成為新北市的耀眼之星。

圖說:侯友宜市長(左)頒獎予永平高中吳長紘(右)。

永平高中吳長紘為新住民子女,自該校國中部畢業後,以33.6的會考成績選擇留在高中部就讀且為該校榜首,本年度更以繁星推薦錄取第一志願-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長紘同學提到,就近入學節省了額外通勤時間,有更充裕的時間自主學習。另外,高中三年收穫最多的是導師給他的觀念「會做事比成績更重要」並身體力行,長紘同學熱心助人,協助指導同學課業,是學弟妹學習的最佳典範。

圖說:侯友宜市長(左)頒獎予雙溪高中李安翊(右)。

而雙溪高中李安翊因家庭經濟因素,家人並不支持參與體育活動,原本要結束的體育之路,因偶然發現雙溪高中舞龍隊甄選,立即決定跨縣市就讀雙溪高中。透過在雙溪高中嚴實的訓練及個人的自律,一舉突破高懸20年U20全國紀錄,亦是近40年來臺灣最快的800公尺成績,更於亞洲青年田徑錦標賽再次突破個人紀錄,奪下銀牌,安翊的獎學金及競賽獎金,也都用來幫忙分擔家計。

圖說:侯友宜市長(左)頒獎予金山高中林懷恩(右)。

另外,金山高中林懷恩為泰雅族子弟,錄取東華大學法律系原住民專班榜首。會考分數原本可以錄取板橋高中,但為了傳承原住民民族文化,特別選讀金山高中原住民專班,就學期間積極參與原住民族研習活動與營隊志工服務,高三時榮獲全國語文競賽(泰雅族語)特優,懷恩同學立志未來透過法律專業,服務原住民族與社會大眾。

教育局表示,市長獎設有「學習卓越市長獎」及「特殊展能市長獎」,本學年度共計4,493人獲獎,其中「學習卓越市長獎」為各級學校應屆畢業生每班學習表現第1名者,共計3,253人獲奬;「特殊展能市長獎」每校名額為畢業班級數的三分之ㄧ,共計1,240人獲獎,藉以鼓勵多元展能之優秀畢業生。在強調多元智能的學習歷程中,除了發展智育,也鼓勵所有學生能在體育、技能、藝術或科學及創作等方面都能培養長才,並且願意投入社會公益,服務助人,成為一位優秀的公民。

(照片 教育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