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尋職心不慌!青職基地駐點職涯諮詢師,助你突破現狀、轉換新跑道!
2023-06-20

圖說:青職基地提供專業諮商服務協助青年盤點自我能力、釐清職涯方向(示意圖,非當事人)。

(大成報記者張玉玲/新北報導)新北市青職基地自今年6月起,於每週四和每週六的14點30分至20點30分會邀請職涯諮詢師駐點,提供免費職涯諮商、履歷健診、模擬面試服務。無論是應屆畢業生找工作,或是想要轉換跑道,都歡迎透過青職基地的官方 LINE 預約,讓青職基地協助您探索職涯!

青職基地的駐點諮詢師能以專業角度出發,提供跨產業知識與轉職策略,幫助求職者客觀了解自己的狀況,協助尋找職涯資源與協助。目前青職基地已協助上百位新北青年釐清轉職目標、設定轉職策略、制定行動計畫。大學就讀行銷相關科系的小鈞就是其中一例。

小鈞畢業於行銷相關科系,出社會後卻受限於專業經驗不足,只能從基礎的行政庶務入行。然而,行政庶務的背景資歷對於轉換工作的幫助有限,成為小鈞轉職的障礙。她表示:「行政工作相對來說是替代率很高的職務,我很希望能為自己爭取突破行政工作的機會。」

圖說:青職基地提供履歷健診及模擬面試服務協助青年提升職場準備力及競爭力(示意圖,非當事人)。

小鈞於去年接受新北市政府青年局的履歷健診服務,在過程中諮詢師觀察到她雖然是行銷科系畢業,但學術理論與現今職場所需行銷實務工作有相當大的落差。於是諮詢師協助她參與坊間的行銷相關課程與工作坊,逐漸累積實作能力。如今小鈞已成功轉職為電子商務行銷人員。

根據美國職涯發展學會(NCDA)研究,每位職場新鮮人平均要耗費二至七年才能尋得一份理想工作;在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前,許多上班族被日復一日的庶務淹沒,無法從工作當中獲得成就感,也難以找到自己的價值與定位。對此,新北市青年局職涯發展科李力行科長表示:「青年局特地雇用專業諮詢師提供求職者一對一職涯諮商、履歷健診與模擬面試服務,為新北青年減少求職、轉職的不確定性,而費用完全由青年局負擔,希望新北求職者多多運用。」

新北市青年局青職基地(新北市板橋區民權路170號)於每週四、六14點30分至20點30分,提供「專業諮商諮詢」服務,每天各提供10名名額,只要加入新北市青年局青職基地LINE官方帳號(或手機點選本網址:https://lin.ee/ngxUq4h),即可免費預約,歡迎青年朋友多加利用。

(照片/青年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