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2023臺南國際龍舟錦標賽第三天活動日人潮持續.熱度上昇
2023-06-20

[大成報記者杜忠聰/臺南報導]活動進入第三天,延續第二天的初賽,今天由大型龍舟高中組、大專組及最競爭的小型龍舟公開男子組登場,總共40隊進行鏖戰。

划過臺南龍舟賽的選手都知道,因為賽場位在臺南運河西邊末端,再往西過了安億橋後即為海港,所以臺南龍舟賽場易受海水漲退潮影響,是全國最有挑戰的龍舟賽場之一。當海水漲潮時,潮水逐漸向東邊運河推進,這時龍舟猶如搭上順風車般,一路破浪前進;反之,當退潮時,潮水向西逐漸退入大海,這時龍舟依然由西向東競賽划行,形同逆流而上,選手就會格外辛苦。

今天的龍舟賽適逢安平大潮,約在下午4時59分時達到退潮最低點,之後開始漲潮,愈晚愈明顯,所以理論上,愈晚比賽的隊伍也愈有利,而這樣的推論似也真的反應在成績上,今日小型龍舟公開男子組第1輪採計時制,預計將一口氣淘汰掉24隊,只留最強的6隊進入第2輪比賽,而競划時間最短的3支隊伍分別出現在第32(19:30)及第33(19:40)場次,分由「肌極運動」、「鐵影小龍」及「金城青商小龍A」奪下計時賽1、2、3名,後面則是四草舟屋-蟲蟲划、正巨龍舟與臺南二中校友總會暫居4、5、6名,亦均屬18:30以後的場次,雖然18:30以前也有龍舟隊划出1分46秒06佳績,但最後以些微秒數之差無緣晉級。

市長黃偉哲特別強調,臺南今年的龍舟賽事活動日期為全國最長,足足有五天,從6月18日持續到6月22日端午節為止,今日登場的,僅是初賽,緊接著還有複賽與決賽,一天比一天更緊張刺激,歡迎各界朋友密切關注,天天到臺南運河報到,保證讓各位朋友們熱血沸騰,愈夜愈Hi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