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TPASS基北北桃1200都會通定期票 7/1起啟用
2023-06-21

圖說:持卡感應公車驗票機啟用

(大成報記者張玉玲/新北報導)新北市交通局表示,已預購TPASS基北北桃1200都會通定期票的民眾,7月1日起可經由市區公車、國道/公路客運、臺鐵、臺北捷運及新北捷運的驗票機開卡啟用。

交通局表示YouBike各站點機臺不具開卡功能,若持TPASS基北北桃1200都會通定期票,7月1日首次要使用的交通工具為YouBike的民眾,建議提早去開卡,可至市區公車、國道/公路客運、新北捷運、臺北捷運可於閘門或驗票機靠卡啟用。另外持TPASS基北北桃1200都會通定期票的民眾,搭乘臺鐵、桃園捷運須走TPASS專用通道閘門驗票機才能刷卡使用。

圖說:持卡感應捷運閘門啟用。

交通局提醒,民眾若於6月15至30日期間預購TPASS基北北桃1200都會通定期票,記得在7月30日前開卡使用,7月1日後設定的民眾也請於30日內要靠卡開通,否則將自動失效。有關TPASS基北北桃1200都會通定期票的販售通路、操作說明、啟用須知等資訊均已公告至新北交通局官網,詳細內容歡迎上網查詢。

(照片交通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