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關心端午連假首日交通狀況  陳其邁前往交通局智慧運輸中心視察
2023-06-22

【大成報記者張淑慧/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其邁前往交通局智慧運輸中心進行視察,關切端午連假期間的交通狀況。智慧運輸中心負責全市交通流量監控工作,陳其邁市長特別感謝值勤人員在這裡堅守崗位,提供全年24小時無休的服務。

陳其邁市長透過現場電話連線警察廣播電台向聽眾問候,提醒市民朋友在連假期間返鄉或出遊前先了解路況資訊並注意交通安全。據交通局預測,此次連假第一天(6月22日)市區幹道將出現最高的車流量,大量車潮將返鄉或外出旅遊;而連假的第二天和第三天(6月23日、24日)預估迎來旅遊高峰,熱門景點如駁二、旗津、壽山動物園等周邊地區的車流量可能比一般假日增加1~2成。

高雄市政府提供高雄MeNGo行動服務,提供399元月票方案,方便市民搭乘高雄捷運、輕軌、公車、客運、渡輪和YouBike等多種交通工具,建議參加愛河周邊的龍舟比賽活動的民眾多利用公共運輸前往,旅遊更便利、划算、安全!

陳其邁市長表示,智慧運輸中心建置了交通即時監控系統,透過大數據資料交換和即時道路績效偵測,提供重要幹道和景點的車流即時交通資訊供市民查詢。歡迎市民隨時利用高雄市即時交通資訊網(https://traffic.tbkc.gov.tw)來掌握最新的交通資訊。(圖/高市府交通局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