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新北市議長盃龍舟錦標賽熱血開賽  侯友宜邀民眾賞賽事慶端午
2023-06-22

圖說:新北市議長盃第十三屆龍舟錦標賽今年總計29個國家、92支隊伍,共2,000位好手參賽。

(大成報記者張玉玲/新北報導)邁入第13年的「新北市議長盃第十三屆龍舟錦標賽」今(22)日在微風運河展開為期兩天的賽事,市長侯友宜及議長蔣根煌攜手為表演賽隊伍鳴槍加油,祝福龍舟賽順利圓滿,也邀請民眾帶家人到場同樂,或透過線上直播加入賽事活動,歡度端午佳節。

圖說:新北市議長盃第十三屆龍舟錦標賽,侯友宜市長與蔣根煌議長鳴槍點燃賽事。

侯友宜表示,議長盃龍舟賽是新北市最傳統應景的運動賽事,可培養耐力、體力、意志力及團隊向心力;今年有29個國家、92支隊伍,共2,000位好手參賽,期許選手全力以赴爭奪最高榮耀。市長並分享自己過往在警官學校划龍舟的經驗,叮囑選手賽前務必做好熱身運動,避免在比賽中受傷。

圖說:新北市議長盃第十三屆龍舟錦標賽熱鬧登場,侯友宜市長與蔣根煌議長為選手加油打氣。

體育處表示,今日開幕典禮由亞運龍舟隊唯一女選手殷琬婷及日本籍選手塚田和範共同宣誓,琬婷在2018年亞運榮獲2金1銀的佳績,有「靈魂舵手」的美名,而定居在臺灣的塚田則是第一屆就參加,已經連續參賽13年。

圖說:新北市議長盃第十三屆龍舟錦標賽。

今年大會以恐龍為主題推出恐龍紙箱套裝、恐龍香包、恐龍畫紙等好禮。此外,活動期間「新北市議長盃第13屆龍舟錦標賽」現場也規劃多元有趣的周邊活動,民眾到現場即可領取一張刮刮卡,有機會刮中Switch、氣炸鍋等大獎。賽事官網也設置龍舟小遊戲,也有機會獲得千元禮券等好禮,歡迎民眾參與,活動詳情可關注新北市龍舟賽官網(https://www.ntpc-dragonboat.com.tw/)。無法前往活動現場的民眾,也可透過賽事直播在家中觀賞熱血賽況(賽事直播網址:https://reurl.cc/x9l9W1)。

(照片/新聞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