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日本最大公路休息站-道之驛前橋赤城台南400展區  南市觀旅局海外推廣台南觀光
2023-06-30

【大成報記者杜忠聰/臺南報導】台南市政府受日本友誼城市前橋市邀請合作於112年6月30日至7月2日在日本最大公路休息站道之驛前橋赤城的「台南祭」活動出展台南400展區。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特別準備2023年最新版國際行銷手冊、中日雙語台南觀光摺頁以及台南400御守等精美觀光文宣品共同布置展區,現場並播放「400年台南想見你」等台南國際形象影片,將本市觀光情報推廣給來自各地的民眾,並宣傳明年台南400活動等多元資訊,希望透過展攤吸引更多日本觀光客來台南旅遊。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前橋市和台南市互為友好城市,很高興有機會在日本最大公路休息站設置台南400展區,期待透過這個機會,不僅與廣大的日本朋友們分享台南市觀光資訊,更能向大家宣傳明年2024台南400盛事,邀請參與台南祭的各位日本朋友,明年2024來台南旅遊共同歡慶一年一度的台灣燈會。也希望透過海外佈展等種種努力,推升台南國際觀光旅遊熱度。

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代理局長林國華表示,感謝前橋市政府邀請我們共同展出台南400展區,提供我們實際將觀光資訊帶給日本當地民眾的機會,讓台南美麗景緻及精彩人文風貌展示給大家。期待2023年下半年度以及2024年,前橋市以及日本各地民眾能夠來台南親身體驗台南的魅力。本次出展前橋市主辦之台南祭,證明兩市間在觀光產業上的互助合作越來越緊密堅實,未來也將持續攜手推動兩市觀光文化等交流。

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表示,經歷兩年多的疫情限制,國境解封後,各國海外旅遊需求強勁,疫情期間觀旅局在國際友善環境營造方面也逐年加強,針對食宿遊購行等面向不斷強化觀光接待服務友善度,推動包括英、日、韓、泰、越多國語言菜單的輔導、觀光公車及計程車司機英、日、韓語言訓練、新南向觀光導覽人員培訓、輔導建置安心餐廳、安心旅宿、國際觀光接待手冊及WTTC國際安全旅遊戳記認證等各項措施。為迎接為台南400相關活動前來的大宗團客等,也與觀光產業業者攜手研討對策,相信已儲備足夠接待量能。本月6月26日至6月30日更接待疫後首批搭乘直航包機由日本仙台市、山形市政府單位及業者組成之訪團,不僅進行公務拜會,也安排觀光業者實際踩線交流,期待透過觀光產業的緊密合作,加上如此次台南祭之海外展攤活動,進一步提高台南國際觀光知名度並實際達到吸引海外客台南旅遊的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