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台南音樂與生活美學協會》理事長蘇明宙邀請弱勢家小孩培訓社交、西餐禮儀,並邀社會精英共同陪伴
2023-06-30

【大成報記者杜忠聰/臺南報導】《台南音樂與生活美學協會》理事長蘇明宙為讓弱勢家庭小孩,能多了解社交與西餐禮儀,除了邀請專業人員指導外,也邀請30多位各行各業的精英到場陪伴,希望這些小孩能自我成長,及出社會後能有所作為。

蘇明宙表示,他與各行各業的社會精英,每個月均會辦理一場聚會,互相了解各業界的情形,也希望借此成立一個「互聯網」,讓大家能在不同領域的行業能有互相合作的機會來創造共同願景。

他說,這個月的聚會正逢暑假開始,他想借此機會也讓弱勢家庭小孩也能提早接觸社交禮儀,並了解各行各業的情形,來找出未來之路,也希望讓這些精英來引導他們能在學期間在學業上能更加努力,做為未來出社會的基礎,而社交禮儀方面也包含西餐禮儀,為此特邀請西餐大廚為這些小朋友,每位準備一套西餐實際用餐學習西餐禮儀。

蘇明宙為這些小朋友們,每位都準備一套標準西餐餐俱及餐食;更邀請《國立台南藝術大學》鋼琴碩士陳佩君、小提琴老師曹郁心、薩克斯風老師吳周偉等,在現場表演,讓音樂環繞在西餐禮儀內。

用餐前,蘇明宙親自介紹西餐餐俱的擺設,及各餐俱的用途等,每位小朋友前也放3個不同形狀的香檳杯、紅酒杯,但不以酒而以其他類同顏色的飲料代替,了解各酒杯的不用使用,用餐時,蘇明宙也為小朋倒飲料、倒醬汁等,也指導小朋友正確的使用刀叉等。

用餐結束後,蘇明宙並贈送每位小朋友一份伴手禮及500元獎助學金,鼓勵他們未來要立志有所成長。蘇明宙希望邀集更多企業界好朋友,未來多關懷弱勢家庭及小朋友,共同創造一個善良及正能量的社會。

※飲酒勿開車;未滿十八歲者,禁止飲酒;本場所不販賣酒予未滿十八歲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