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黃偉哲推動高齡友善城市-歸仁地政舉辦「土地長照2.0 關懷永續活動」
2023-07-06

【大成報記者杜忠聰/臺南報導】為貫徹黃偉哲市長「做的更好,過的更好」之施政理念,打造台南市成為優質宜居環境,歸仁地政社區巡迴講座列車今年自7月起開跑了,主題為「土地長照2.0 關懷永續活動」,提供主動式的地政關懷服務,特別針對轄區內高齡、遠途及交通不便的鄉親進行土地繼承、土地使用、買賣及實價登錄等解說與宣導服務。此外,為落實財產繼承性別平權及CEDAW議題,活動中透過紅布條及海報向民眾解說「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CEDAW)」,強化民眾性別平等意識。

台南市政府地政局長陳淑美表示,台灣面臨嚴重高齡少子的人口結構變遷,整體社會正在快速的老化當中,台灣將提早在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因此,地政業務配合在地化高齡人口結構規劃業務需求、量身打造符合民眾實務性之服務,係地政機關因應台灣少子高齡化趨勢的變革模式之一,期望透過土地長照2.0主動式的關懷服務,讓更多因交通或行動不便外出的偏鄉高齡長者,能透過此活動與地政人員面對面的交流與提問,增進高齡長者與社會連結力,打造樂活高齡城市,以落實黃偉哲市長推動高齡友善政策,達到地政有愛,高齡服務無礙的目的。

歸仁地政首站於7月6日來到龍崎區土崎里活動中心,由楊文松主任親自解說日常會遇到的地政相關問題,例如不分性別皆可繼承、以及實價登錄如何查詢等,並以有獎徵答方式和高齡鄉親互動,反應熱烈。歸仁地政並宣導非都市土地要合法使用,如於農業用地興建有固定基礎設施之農業設施,應先洽當地區公所或相關機關詢問並提出申請,以免因違規使用而遭受處罰。後續將於7月12日、21日及8月8日分別前往龍崎區崎頂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牛埔里活動中心及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