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狂賀  臺南囝仔柏林發光  抱回1金2銀4銅 市長黃偉哲頒發臺南之光獎牌嘉勉
2023-07-11

【大成報記者杜忠聰/臺南報導】2023年夏季世界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6月於德國柏林舉辦,臺灣代表隊斬獲16金13銀10銅亮眼佳績,其中8位臺南運動員抱回1金2銀4銅。黃偉哲市長11日頒發「臺南之光」獎牌嘉勉傑出選手,也感謝長期在基層培育選手的教練,並與市民分享榮耀與喜悅。

「勇敢嘗試、爭取勝利」是特奧會重要精神,本屆夏季特奧會臺灣派出67名選手參加11種運動競賽,臺南選手共抱回1金2銀4銅,畢業於國立臺南特殊教育學校的王珮怡在團體融合滾球項目中奪金、雙人組銀牌及女單奪銅共三項大獎,同校張沛辰雙人融合滾球項目奪銅;國立成功大學附屬臺南高工陳玉化在桌球男子個人組奪銅,與同校楊維哲搭檔拿下桌球雙人項目第四名;國立新化高工張明哲、方浚峰在5人制男足項目奪銅;國立臺南大學附屬啟聰學校黃家賢和畢業國立新化高工陳華智在5人制融合男籃奪銀。

黃偉哲市長表示,謝謝選手們超越自我締造佳績、也為台灣爭光,特奧運動員真的很不容易,面對生活自理、運動訓練、和學校課業等多重挑戰,感謝臺灣代表隊總教練鄭勝元、也是在臺南特教默默耕耘培養基層的推手,再次感謝家人、學校和教練們栽培指導。

特奧會賽期,滾球選手王珮怡奪臺灣代表隊首面金牌後信心大增,趁勝追擊再拿下1銀1銅,得獎後開心說要帶回獎牌與媽媽分享。而總是沉著面對任何對手的張沛辰,在雙人融合滾球奪銅;桌球選手陳玉化從不缺席練球時間,練球時總露出認真又開心的笑容,和陳玉化為最佳隊友的楊維哲,有時間就想手持球拍上場,自述學習過程中有些調皮,但他很喜歡也很認真學習。

特奧訓練雖然辛苦,但足球員張明哲樂意接受挑戰,讓自己變得更強,也喜歡和夥伴聊天、講笑話。方浚峰說很少離家這麼多天,這次集訓增強實力外,還學習到洗衣、整理裝備、照顧自己技能。籃球選手黃家賢平時在歸仁體育公園打球,在校時最喜歡跟老師單挑,對於老師提點到的戰術,黃家賢都認真練習,而隊友陳華智透過融合訓練,學習到如何跟特教生相處,對於可以和特奧運動員站在特奧舞台上為國爭光,表示謝謝所有人。

體育局陳良乾局長表示,臺南市重視特殊運動及體育發展,盼選手展現自己能力,積極參與比賽增加經驗值,市府會做選手最佳後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