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國樂正夯,音樂大賽將至,你準備好了嗎? 7/14臺南民管「未成曲調先有情Ⅱ」音樂會來囉!
2023-07-11

【大成報記者杜忠聰/臺南報導】為迎接學生們的年度音樂盛事「全國學生音樂比賽」決賽,臺南市民族管絃樂團(後簡稱「民管」),針對「絲竹室內樂」及「國樂合奏」兩項比賽項目,精心挑選10首從國小組到大專組的比賽指定曲,舉辦「未成曲調先有情Ⅱ─112學年度學生音樂比賽指定曲音樂會」,提供比賽學子觀摩學習的機會,一起為全國大賽打拼,爭取好成績!

臺南市民族管絃樂團團長黃光佑指出,此次音樂會邀請著名指揮家蔡輝鵬擔任本次音樂會的客席指揮。他長年投入在南部各級學校的國樂指導,並於各大音樂比賽中屢獲佳績,實為本次音樂會指揮的最佳人選之一。此外,本次演出也邀請「臺灣國樂青年音樂家繁星計畫」京月琴演奏家─簡彤恩,演奏劉錫津的經典作品《鐵人之歌》,藉由這首壯闊、豪邁、具張力的京月琴協奏曲,為參賽學子挹注正能量。

文化局說明,「未成曲調先有情Ⅱ」選擇多首「絲竹室內樂」指定曲進行演出,充分發揮自身中小型編制的特色。在近年國樂社團蓬勃發展的景況下,音樂比賽作為培養音樂人口及發掘人才的年度盛事,期望透過民管的演繹,激勵每位參賽學子。

【未成曲調先有情Ⅱ】─112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指定曲音樂會,將於7月14日(五)晚間七點半,在歸仁文化中心演藝廳演出。音樂會免費參加,需預先索票後入場。索票地點為「臺南文化中心」、「歸仁文化中心」,即日起每週三至週六9:00~17:00可於場館服務台免費索取。詳情請洽臺南文化中心(06-2692864)或歸仁文化中心(06-3306505),歡迎所有愛樂者前來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