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南市圖陪你E起FUN暑假,邀請你一起發掘數位科技的奧秘
2023-07-11

【大成報記者杜忠聰/臺南報導】數位學習時下最夯,怎麼將科技導入生活?讓臺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暑假推出一系列數位科技學習活動,包括「手機攝影工作坊」、「機器人與程式設計初體驗」、「ChatGPT大揭密」、「LINE Bot機器人增加工作效率」,以及「快速上手使用CANVA平面設計和設計LINE貼圖」等多樣化的課程。手把手帶您輕鬆探索數位科技的神奇世界。

「探索機器人世界」工作坊將於7/22(六)率先登場,透過與凱比機器人的互動,輕鬆學習初階程式設計的基礎概念;7/23(日)則是舉辦手機攝影工作坊,講師王小路將於課堂上傳授多種攝影及取景技巧,讓民眾輕鬆成為手機攝影達人,學會捕捉美景的瞬間。「探索機器人世界」工作坊已於7/7中午12點開放網路報名(報名網址:https://reurl.cc/OvGEeX),歡迎有興趣的民眾手速至圖書館官網報名或電洽(06)303-5855#221。

此外,8月也分別安排08/12(六)「ChatGPT大揭秘」,教您如何運用ChatGPT解決問題;8/19(六)「以LINE Bot機器人增加工作效率」;08/26(六)「CANVA平面設計」和08/27(日)「LINE貼圖設計課程」等四場活動。不論是對ChatGPT感到好奇或想強化LINE的使用技能甚至自製貼圖,歡迎大家走進圖書館,共同發掘數位世界。

市長黃偉哲表示,圖書館肩負知識傳承、終身學習、資訊平權的任務,也兼具社區公共資訊站的功能,為促進臺南市民E化能力,圖書館免費開放民眾就近使用電腦上網學習、提供平板電腦借閱,新總館數位學習區也提供繪圖設計、影片剪輯、文書處理等軟體,還有2台APPLE電腦可借用,圖書館提供設備與軟禮,讓民眾自主學習,從中激發民眾數位學習之樂趣與熱忱。

臺南市立圖書館表示,電腦與網路已經幾乎成為人類的生活必需品,圖書館擁有豐富多元的電子資料庫,辦理多元且實用的數位課程,拓展市民的數位應用技能,累積資訊軟實力,利用暑假時間開設數位技能課程,這些活動不僅適合學生,更適合所有對於數位科技和創作有興趣的民眾參加,學習數位工具的基礎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