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臺南免試入學錄取率98.8% 黃偉哲市長:祝福學子都錄取到心目中的第一志願學校
2023-07-11

【大成報記者杜忠聰/臺南報導】112年臺南區高級中等學校免試入學分發已於11日上午公告結果,本次參加免試入學人數為1萬237人,共1萬114人獲錄取,4人獲增額錄取,錄取率為98.8%。獲錄取學生應於112年7月14日上午9時至11時依錄取學校所定方式完成報到,8月1日前將公告續招資訊。

市長黃偉哲表示,為確保入學制度的公平,就任後即責成教育局以「優勢發展、適性選擇、科科等值、減輕壓力」的教育理念,提出免試入學的調整方案,調整後迄今,每年同分增額錄取的人數都是個位數,顯有成效。祝福今年所有的考生,都順利錄取進入心目中的學校,進入下一個教育階段別忘了繼續努力,往更精彩的人生大步邁進。

教育局鄭新輝局長表示,本次免試入學各類特殊生計有原住民學生63人、身心障礙學生119人,均獲錄取;分發後同分增額錄取有4位,為光華高中餐飲管理科1位、曾文家商資料處理科1位、曾文農工食品加工科1位、機械科1位。錄取名單除公告於招生學校網頁外,免試入學承辦學校國立新豐高中也會以手機簡訊傳送錄取結果。

教育局表示,本次分發後還有2,515名缺額,有缺額的學校將依據「高級中等學校辦理免試續招審查原則」辦理續招,相關資訊預計在112年8月1日前公告於「教育部免試入學續招資訊網」。臺南區免試入學錄取公告:https://tn.entry.edu.tw  教育部免試入學續招資訊網:https://shs.k12ea.gov.tw/site/contiEF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