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2023臺南夏日音樂節 將軍吼7月22日、23日盛大登場  FEniX現身活動記者會吸引粉絲應援
2023-07-11

【大成報記者杜忠聰/臺南報導】由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辦理之「2023臺南夏日音樂節—將軍吼」,今年活動邁入第12年,將於7/22-23連續兩天在將軍漁港搭配煙火秀熱鬧登場!首日(7/22)以「將軍狂派對」為主題,由神棍樂團、海豚刑警、法蘭、大象體操、HowZ,雙壓軸阿爆及告五人打頭陣;第二天(7/23)則以「港口流行趴」為主題,結合將軍漁港絕美夕陽景緻與海港風情,由All In 5、好樂團、洪佩瑜、阿跨面、karencici,雙壓軸超人氣男團FEniX及蔡健雅接棒演出,今(112)年邀請了金曲獎、金音獎、嘻哈界等14組知名樂團、歌手及團體熱情開唱,其中更包含了剛獲得金曲獎最佳新人獎的洪佩瑜,能近距離聽到洪佩瑜的演出也讓粉絲們直呼期待。

7/11日記者會上,黃偉哲市長、觀光旅遊局林國華代理局長、新聞及國際關係處蘇恩恩處長、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吳宗青秘書、農業局漁港及近海管理所周瓈朝所長、將軍區公所陳明德主任秘書、臺南市議會陳昆和議員、黃肇輝議員、蔡宗豪議員、曾培雅議員、許至椿議員及各立委、議員服務處代表出席。記者會現場特別邀請超人氣男團FEniX,並限量開放粉絲參加,一早即吸引大批粉絲於記者會現場排隊。現場FEniX除了大秀舞技外,成員之一的李承隆是臺南人,知道許多臺南在地美食,除了非常開心回到家鄉演出,也保證演唱會當天(7/22)會有驚豔的表演,更與現場粉絲朋友約定一起號召臺南鄉親前來將軍吼音樂節應援。

黃偉哲市長今日特別擔任實習主持人專訪記者會表演嘉賓,FEniX表示相當喜歡臺南美食,且聽聞將軍漁港的海鮮料理非常厲害,因此除了到將軍吼演出外,更希望可以吃到將軍漁港最道地的海鮮,黃偉哲市長聞言即表示,他是有備而來,大方拿出將軍區在地的「烏魚子」以及虱目魚罐頭、牛蒡香鬆、蘆筍茶包等一桌伴手禮名產送給FEniX,讓FEniX搶先感受將軍漁港的「海味」,豪邁程度讓FEniX直呼太過癮,更開玩笑表示開始期待活動當日能否收到更厲害的將軍限定伴手禮。因為現場粉絲的熱情,黃市長更現場加碼抽出2位粉絲各獲得2張貴賓證,活動二天可以進入搖滾區近距離與偶像互動。

觀光旅遊局林國華代理局長致詞時表示,今年將軍吼將連續2天在演唱會結束後施放近7分鐘精彩煙火秀,煙火主題分別為7/22的「閃耀之星」以及7/23的「微笑臺南」,2場煙火秀都有去年漂亮夢幻的「風火輪」特製煙火,絕對會讓將軍漁港的夜空璀璨亮麗。活動2天煙火總發數共計40,302發,運用於各200公尺的將軍漁港南、北外堤,總計400公尺媲美國際煙火大型面寬的設計,千萬不要錯過。而將軍吼今年首次邁入元宇宙的世界,活動現場免費發送紀念版NFT,活動二日14:00-19:30現場掃描QR code,就可獲得每日限量一萬枚的紀念NFT,其中有100位幸運兒可以抽到限量珍藏版的NFT,除了珍藏外更可於周邊活動配合商家進行消費折抵,讓將軍吼正式進入元宇宙時代。

無法到場一起嗨的民眾也別擔心,活動二日民眾均可收看電視轉播「MTV頻道、三立國際台(海外)、三立綜合台(MOD301)」、OTT平台「完全娛樂YouTube」、網路媒體「三立新聞網、Vidol、三立YouTube、臺南夏日音樂節臉書」等各種平台觀看演唱會直播。此外,今年活動與易遊網、KLOOK、雄獅旅遊、可樂旅遊、馬沙溝觀光休閒協會等業者合作,推出將軍吼專屬套裝遊程、自由行、在地小旅行及交通接駁等選擇,凡是參與遊程的民眾,可獲得限量提供的活動專屬VIP搖滾區門票,而今年活動人氣爆棚,導致部分平台票券剛上架即被搶購一空,目前還有部分遊程可以選購,請有興趣的民眾直接洽詢旅遊平台商。

觀旅局貼心提醒,請民眾多加利用大台南公車服務,亦可預約台灣大車隊的接駁服務(電話06-2450496),更多活動詳情請上臺南夏日音樂節活動官網或電洽06-6353226查詢。歡迎歌迷朋友一起來吹海風、吃海鮮、聽音樂、看煙火,感受臺南西濱獨特的夏日音樂盛會。

「2023臺南夏日音樂節」活動官網www.tainanmusic2023.com

「臺南夏日音樂節」臉書粉絲團facebook.com/tainanmusic

2023將軍吼音樂節30秒宣傳影片reurl.cc/11kl7m

2023將軍吼煙火秀模擬影片reurl.cc/VLmnq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