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中嘉寬頻與大同國小合作 主播營展現閱讀媒體跨域成果
2023-07-11

【大成報記者杜忠聰/臺南報導】中嘉寬頻|三冠王‧雙子星為了回饋社區,帶領台南在地學生認識媒體、親近媒體,每年舉辦主播夏令營活動,今年第一場與東區大同國小合作,辦理與布克斯(Books)有約、新視代小小主播營活動,希望透過活動將小朋友對閱讀能量轉化為創作與表達能力,並提升自信心,成為具有閱讀素養與影響力的小主播。
由中嘉寬頻|三冠王.雙子星舉辦主播夏令營活動,今年已經邁入第六年,每年用心規劃實用課程,獲得學校師生與家長認同,今年第一場更與東區大同國小合作,由學校老師與主任帶領一到六年級40位小朋友參加,每位都是對閱讀熱愛與努力績優學生,今年主題「與布克斯(Books)有約x新視代小小主播營」活動,7月10日、11二天在中嘉寬頻|三冠王.雙子星舉辦,活動內容豐富多元。
二天課程從攝影開始,邀請專業鉅漢攝影老師郭聰南,教導小朋友不同攝影新視野,從光線控制、角度借位到視覺翻轉,並帶領小朋友到戶外實際操作,從做中學習,每位小朋友都拍得不亦樂乎,後續還有新聞製播講解,以及小小記者採訪演練,由三冠王.雙子星聯合製播中心副理羅啟浚和主播秦碧純、郭文吉與小朋友上課,面對面教導小朋友如何採訪與寫作。
從攝影的基本技巧、口說訓練到新聞撰寫、梳化妝等,每位小朋友都親身經歷與模擬,透過不斷練習自我組織思維與表達觀點,最後重頭戲就是每位小朋友站上主播檯進行播報,展現令人驚艷表達力與自信心,博得在場老師與學生熱烈掌聲。
主辦單位中嘉寬頻|三冠王.雙子星總經理陳建村,和大同國小校長李素珍表示,促成這次雙方合作,一方面了解大同國小在推廣小小主播有很好成績外,另校方為獎勵對閱讀績優學生,特別安排與布克斯有約、新視代小小主播營,首次辦理就獲得不少掌聲,希望未來雙方能有更深合作與參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