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南市志工榮譽卡113年全面線上E化申請  黃偉哲推廣志願服務兼顧環保  
2023-07-13

【大成報記者杜忠聰/臺南報導】為落實黃偉哲市長實踐志工大臺南及希望家園的城市願景,社會局積極招募志工,為簡化行政作業流程,社會局推動志願服務榮譽卡線上e化申請作業,預計明(113)年全面實施,讓志工伙伴可以得到更快速與優質的服務,落實友善志工環境也兼顧環保。

黃偉哲市長表示,截至目前臺南市志工團隊已有1,611隊,志工總人數已達9萬6,202名,今(112)年以打造10萬志工為首要目標,讓臺南成為一個名符其實的志工友善城市,為減少志工伙伴申請志工榮譽卡的時間,同時增加志工教育訓練的便利性,社會局著手推動榮譽卡線上申請服務與線上教育課程,在推展志願服務工作的同時也能兼顧環保。黃市長鼓勵民眾踴躍並持續投入志願服務行列,展現台南在地厚實的人情味和助人精神,共同打造溫暖大台南。

社會局盧禹璁局長指出,依據志願服務法第20條規定,志工服務年資滿三年,服務時數達三百小時以上者,得檢具證明文件向地方主管機關申請核發志願服務榮譽卡。臺南目前志願服務榮譽卡申請方式是採紙本與線上雙軌辦理,每年審核製發榮譽卡及核發紀錄冊近4,500份,為因應時代趨勢及為地球環保盡一份心力,臺南市志願服務榮譽卡的申請將全面採行線上e化申請方式,有助於志工能夠快速取得榮譽卡並善加利用。

社會局表示,志工持志願服務榮譽卡進入收費之公立風景區、未編定座次之康樂場所及文教設施,得以免費,這是為了感謝志工夥伴的付出所給予的福利,同時也是志工榮耀的象徵。為使臺南志工運用單位更加了解志願服務榮譽卡e化申請的作業方式,社會局透過志工運用單位、志願服務官網、line@、臺南市志願服務粉絲專頁等管道加強宣導;今年4-11月於全市陸續辦理12場次的線上申請操作教學課程,另臺南市志願服務推廣中心也提供預約現場教學,有意加入志工行列者可洽詢台南市志願服務推廣中心06-298-6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