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高市辦理寵物生命紀念業輔導說明會 助業者提升服務水準
2023-07-14

【大成報記者張淑慧/高雄報導】近年寵物在家中的位階逐步提升,飼主對寵物家人的身後事也越來越重視。高雄市動物保護處昨(13)上午舉辦「寵物生命紀念業輔導說明會」,邀請行政院農委會的講師對業者授課,期使高雄市的寵物生命紀念服務水準更提升。

寵物生命紀念業是一個新興的行業,相關規範仍在逐步建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於日前(7/11)公告了「非都市土地申請變更為寵物生命紀念設施使用興辦事業計畫審查要點」,高雄市動保處立即邀請從草案研擬一路參與要點制定的農委會講師陳柏廷直接面對業者講解新出爐的法規及實務,市府地政局、農業局代表也在最後共同參與問題討論,為業者解惑。

高市農業局局張清榮局長表示,如何能讓飼主安心妥適的處理寵物家人身後事而又不影響其他人的生活,最重要的就是要有適當的用地。這次農委會的審查要點規範了寵物生命紀念設施至少要0.2公頃且不得位於特定農業區、鄉村區、森林區,對特定對象(爆裂物、易燃物、醫院、學校、幼兒園、取水口)的距離、以及在山坡地都有詳盡規定。另外對於焚化排放、排水等也都有管制,務必將寵物生命紀念設施對外界的影響降到最低,也請市民安心。

動保處葉坤松處長表示,除了辦理業者輔導說明會外,動保處也在積極研訂寵物生命紀念自治條例以完善寵物生命紀念業管理,讓高雄市的毛孩寵物由出生到終老有更友善更符合動物福利的對待。(圖/高市農業局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