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環保志工群英會初賽 4支優勝志工隊將代臺中參加全國賽
2023-07-17

【大成報記者吳非羽/臺中報導】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近日於向上國中室內活動中心,舉辦「112年度臺中市環保志(義)工群英會初賽」,共有34組志工隊伍、計646人參與。各個志工隊使出渾身解數,在環保金頭腦、資源分類王、資源灌籃高手及環境保衛戰等4項競賽中,積極展現環保知識與技能,經過3小時激烈角逐後,產出4個優勝隊伍;環保局16日指出,優勝隊伍將代表臺中市、參加今年10月在臺南舉行的「全國環保志(義)工群英會」,為臺中爭取最高榮譽。

環保局副局長商文麟表示,透過群英會競賽過程,促使參賽者瞭解環境教育知識的重要性,激發環保志工關注在地環境與環保議題,從自身做環保推廣到社區每個人共同參與,落實在日常生活中,對於環境教育的推廣特別有意義。去年臺中市在全國群英會表現亮眼、獲得3項優等,期盼今年可以再接再厲、囊括全部4項佳績。

商文麟也提醒,入夏天氣多雨炎熱,正是容易孳生病媒蚊的時機。今年臺中登革熱已有13個病例,雖然多為境外移入型,沙鹿也出現1例本土病例,要更提高警覺;籲請各環保志工隊號召民眾一起加強落實「巡、倒、清、刷」4步驟,有效預防病媒蚊孳生源,才是防杜登革熱疫情蔓延最有效的方法。

環保局表示,為激勵環保志工爭取榮譽,今年度提高獎金最高達1萬元。各項競賽項目中,志工隊個個卯足全力、將平時所學展現出來,最終「環保金頭腦」由南區工學里環保志工隊贏得,「資源分類王」為豐原區南村里環保志工隊,「環境保衛戰」由太平區中興里環保志工隊拿下、「資源灌籃高手」則是大里區中新里環保志工隊,獲得臺中市代表隊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