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柑園國中女力科技 陳玟霓獲全國技能競賽銀牌
2023-07-18

圖說:柑園國中陳玟霓同學於全國工業控制職類,榮獲工業控制職類青少年組銀牌。

(大成報記者張玉玲/新北報導)日前勞動部於南港展覽館舉辦第53屆全國技能競賽,新北市柑園國中陳玟霓同學於全國工業控制職類12位技能高手中,脫穎而出,榮獲工業控制職類青少年組銀牌。此次參加全國賽的選手,均是台灣北、中、南分區賽前五名的優勝者。比賽時,選手須在3個半小時內完成鑽孔、固定螺絲、佈置器具配線、程式設計等任務,競爭非常激烈。陳玟霓以敏捷熟練的技術,成為當天全場最快完成的選手,且作品功能性優異。

柑園國中校長黃淑君表示,玟霓曾是學校射箭隊好手,個性沉著穩重,思考清晰,品學兼優,因為想幫忙從事工業控制製造業的父親,九年級選擇參加技藝課程,每週四下午到光啟高中電機科學習,光啟高中電機科陳彥霖主任發現玟霓理解力佳,學得很快,經過培訓,也順利獲得新北市國中技藝競賽室內配線佳作。

光啟高中電機科陳彥霖主任表示,因為看見柑園的孩子認真踏實,肯學肯吃苦,因此無償利用假日,指導柑園國中四位九年級學生,希望能幫孩子圓夢,帶領柑園孩子參加北區技能競賽。玟霓的抗壓性與理解力很好,在短時間內,便能掌握自動控制的原理與技巧,獲得北區第二名。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泰山職業訓練場李昆穎訓練師與簡廷安表示,女生參加青少年組工業控制比賽,在鑽孔、攻牙、固定操作面板上會比較吃力。但培訓過程中,發現玟霓具有堅韌的恆毅力,在時間壓力下,憑藉著細心度與程式設計能力,展現作品的功能性與美觀性,是科技女力的優勢。

陳玟霓同學選擇其父親的母校淡水商工在地就學。父親表示玟霓從完全不會到亮麗的表現,感謝柑園師長的栽培與光啟高中陳彥霖主任的啟蒙。陳玟霓同學說:「知道自己得獎的那一刻,感到非常開心,感謝每一個培訓階段的老師,也期許自己未來更加努力,學以致用。」

勞動部近年將技能競賽向下延伸到青少年組,讓技職展能發展更寬廣無限,相信每個孩子都有無窮的潛力,教育不設限,給予充分學習的養分,孩子的發展就無極限。

(照片柑園國中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