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因應颱風可能來襲 工務局加強防颱整備
2023-07-21

【大成報記者杜忠聰/臺南報導】據氣象局最新颱風消息,杜蘇芮周日恐成中颱,且不排除發陸上警報,市府工務局不敢掉以輕心,除提醒所屬各單位加強防颱前工地巡查及檢視防汛整備狀況外,也要求務必維護台南市在颱風期間的公安。
工務局代理局長陳世仁21日得知不排除發布陸警的消息後,即要求目前各在建工程承辦人員,儘速進行工地巡查,其中針對容易致災的橋梁及道路邊坡改善工程務必確實檢視,並提供工地巡查照片及防颱巡查紀錄表,以備彙整了解現況,隨時因應。
另外針對地下道、轄管公園、行道樹、路燈、危險招牌及施工鷹架等,陳世仁也都要求相關單位加強巡檢,做好防颱相關維護工作,以免危害到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工務局人員21日下午即分別前往巡檢橋樑、道路等在建工程,包括三爺溪萬代橋改建工程、陸軍砲兵訓練指揮部關廟湯山營區、新虎山訓練場建築及公共工程新建工程、中西區和緯路五段延伸工程等在建的工程工地,要求施工單位做好工程防颱整備措施。
另工務局也事先編組搶災車輛機具70多部,及搶災人員約150員待命,並成立常時防災應變LINE群組,以利即時發佈災害訊息及應變處置,方便局內各單位即時處理各項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