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臺南市長黃偉哲領軍稽查建築工地 展現市府防治登革熱的決心
2023-07-21

【大成報記者杜忠聰/臺南報導】登革熱疫情嚴峻,加上連日下雨,市長黃偉哲21日親自帶領由工務局等單位組成的聯合稽查小組,前往北區的建築工地稽查。黃偉哲與稽查人員一起巡檢工地是否有積水及病媒蚊的存在,並要求建築工地業者確實做好投藥及清除積水等防治登革熱的工作。
黃偉哲強調,登革熱防治人人有責,尤其建築工地多處設施遇上下雨容易積水,也常被業者忽略,要求工地業者做好防治工作,市府會不定期地到工地進行稽查,一旦發現病媒蚊,會當場開罰,並勒令停工一周,直到做好工地環境衛生,才會准予復工,業者不要以身試法,也不要挑戰市府執行公權力及防治登革熱的決心。
因應登革熱疫情擴散及近日接連下起陣雨,黃偉哲21日率領工務局、環保局、衛生局組成的聯合稽查小組,前往北區立人段集合住宅新建案,進行施工中建築物的稽查工作,一行人大陣仗地在工地各處切實巡檢,更針對地下室、電梯機坑、消防蓄水池及四周水溝等易積水區域重點巡檢。
    工務局強調,建築工地若經查獲陽性孳生源或孳生病媒蚊,將依建築法第58條妨礙公共衛生規定,勒令停工一周,希望建築工地業者務必配合,上工前進行孳清作業,市府也將隨時派員到工地監督確實做好環境孳清,持續落實「巡、倒、清、刷」,以防止登革熱病媒蚊的生長,落實臺南市建築工地的公共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