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虎頭埤風景區設YouBike2.0 串連周邊旅遊景點
2023-07-21

【大成報記者杜忠聰/臺南報導】台南市公共自行車YouBike 2.0上線服務,自2月23日正式啟用以來已累計突破50萬人次以上,深受市民及遊客喜愛,近來交通局加速擴增站點,虎頭埤風景區外北側停車場旁正式啟用YouBike 2.0服務,提供虎頭埤風景區遊客新的旅遊體驗。
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市公共自行車早期採用自建系統T-Bike,上路以來使用率不如預期,曾有民眾從外縣市騎YouBike到台南,才發現系統不相容,無法跨縣市歸還,只能折返,YouBike2.0進駐台南後,此問題也迎刃而解。為擴大優質的公共自行車服務,提供民眾便利的接駁工具,還兼具了觀光休閒等用途。
觀光旅遊局代理局長林國華表示,暑假期間,適合安排一趟低碳輕旅行。到虎頭埤風景區旅遊,從台南市火車站搭綠幹線到新化站之後,可轉乘綠13支線到虎頭埤;也可從新化國中、新化武德殿、原街役場、新化體育公園租借YouBike2.0慢遊至虎頭埤風景區。
虎頭埤風景區管理所表示,至112年12月31日前,騎乘YouBike 2.0前30分鐘免費,繞行水庫環湖道路一圈約4.5公里,走百年歷史的虎月吊橋、找尋虎埤八景,出園區後還有時間可到訪全台最美麗菜市場稱號的「新化果菜市場」,往東順遊南168線,可以到林家園藝喝咖啡、大坑休閒農場吃烤雞、米其林餐盤推薦的「王家燻羊肉」、特殊惡地形的草山月世界,深度探訪新化山區的旅遊魅力。
詳細內容請見虎頭埤風景區官網
https://htp.tainan.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