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陳良乾局長代表黃偉哲市長親臨亞太少棒球場慰勞中華隊 期盼金盃留在臺灣
2023-07-21

【大成報記者杜忠聰/臺南報導】「2023第七屆WBSC世界盃少棒錦標賽」(VI WBSC U12 Baseball World Championship)將於7月28日至8月6日在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少棒主、副球場舉行,來自世界12支國家代表隊包含臺灣、美國、墨西哥、委內瑞拉、巴拿馬、德國、捷克、日本、韓國、紐西蘭、澳洲及多明尼加,各國少棒好手將齊聚臺南爭奪金盃,一同角逐世界少棒的最高榮譽,開幕戰中華隊即將對戰澳洲,黃偉哲市長力邀全國球迷一同進場挺主場,讓世界看見臺南!

黃偉哲市長表示,臺南市政府將扮演好地主城市的角色,讓各國棒球好手及球迷感受來自臺南的熱情,誠摯邀請全國喜愛棒球的朋友,7月28日齊聚臺南,為賽事加油,同時把握可貴的機會,遊覽臺南名勝景點,感受別有韻味的人文風情,歡迎大家7月28日一起來亞太棒球場為少棒好手加油,為賽事加油,期待中華小將能將金盃留在臺灣!

體育局陳良乾局長21日代表黃偉哲市長親臨亞太棒球訓練中心為中華隊選手加油打氣並致贈能量飲,同時感謝教練的付出,讓各球員練就一身投打俱佳的精湛球技,體育局陳良乾局長表示,本屆中華隊由陳明仁總教練領軍攜手陳信福及陳智培教練共組教練團,自7月20日移軍至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少棒主球場集訓,提前熟悉場地並適應夜間燈光,本屆中華隊選手計有11縣市,18名選手入選,其中包含臺南在地小將陳竑愷,將正式代表我國出戰各國少棒好手。為將金盃留在臺灣,中華隊集訓期間更安排友誼賽,以賽代訓,培養球員間的團隊默契。隨著賽事即將開打,中華隊的培訓情形也漸入佳境,期盼首戰澳洲隊時,能夠旗開得勝,一路過關斬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