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不一樣也很精彩 臺南市帕運羽球國手方振宇獲總統教育獎 市長黃偉哲頒牌嘉勉
2023-07-21

【大成報記者杜忠聰/臺南報導】有著別於常人左手的方振宇,在賽場揮拍、跳殺表現一樣精采!臺南市帕運羽球國手方振宇於本月初於總統府獲頒總統教育獎殊榮,成為56名得獎者之一,黃偉哲市長21日特別頒發「臺南之光」獎牌嘉勉並贈送禮物,讚許方振宇突破身體限制奮力站上世界舞台競技,是全國楷模令市民與有榮焉。

目前就讀國立體育大學體育研究所的方振宇,出生時由於難產,導致左手肩膀神經叢損傷,無明顯動作功能,訓練過程雖然辛苦卻也激勵他要與一般選手無異,甚至出類拔萃,方振宇謹記著媽媽提醒:「不要常想自己失去什麼,要想自己還擁有什麼。」,2021年東京帕運首度將羽球列入正式比賽項目,而方振宇也成為台灣首位站上帕拉林匹克運動會的羽球選手,初試啼聲即創下佳績勇奪第四名,方振宇在今年三月參加西班牙托雷多帕拉羽球國際賽榮獲銀牌、六月在加拿大帕拉羽球國際賽獲銀牌,而下月將赴英國謝菲爾德參加四國帕拉羽球公開賽、澳洲公開賽,接著10月登場的杭州亞洲帕拉運動會,現階段目標放眼2024年巴黎帕運,他期許自己在下屆帕運拿獎牌。

黃偉哲市長表示,恭喜方振宇獲得總統教育獎殊榮,謝謝他努力不懈、克服困難的正向態度,為市民表率,感謝家人、學校和教練們栽培指導,期望方振宇能超越自我締造佳績,也請市民繼續為方振宇加油。

體育局陳良乾局長表示,臺南市在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成績穩居前3,羽球與田徑雙棲的方振宇是奪牌常勝軍,在111年全國身障運動會中方振宇拿下羽球SU5級單打金牌及T46級400公尺金牌,並取得4連霸,另外田徑F46級跳遠也奪金,期盼方振宇持續展現自我實力繼續為臺灣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