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112年金視獎入圍公布   北健「雙金」入圍主持人獎
2023-07-21

112年金視獎入圍公布

北健「雙金」入圍主持人獎

【記者袁慧心/桃園報導】

由文化部主辦第23屆金視獎入圍名單出爐,今年計有50家業者、245件作品報名參賽,評審團歷經近2個月的評審及審慎討論,共選出15個獎項共67件入圍作品,中嘉寬頻|北健兩位主持人林念錚(金爭)與朱婕瑜(金魚)組成「雙金仙女」組合,以《雙金桃走中》入圍主持人獎,這也是對北健製作在地化多元節目內容的肯定,所有獎項將在8月14日頒獎典禮揭曉最終得獎者。

「金視獎」是象徵有線電視業界最高榮譽,由電視業者、名作家、新聞主播及傳播學者等各領域專業工作者組成評審小組,選出優秀的得獎者與作品,「主持人獎」是為了嘉勉表現傑出、對有線電視產業有具體貢獻的有線電視系統從業之節目主持人或個人工作者,中嘉寬頻|北健主持人林念錚與朱婕瑜,以《雙金桃走中》節目入圍獎項,節目內容涵蓋桃園美食景點,共分為三大節目主題,由棚內到棚外,介紹滿滿桃園美食,並帶著觀眾親自動手做,透過雙金仙女主持人詼諧有趣又生動的介紹,每集以不同單元開啟桃園在地美食與景點,讓觀眾跟著鏡頭看見不一樣的桃園。

節目名稱取為《雙金桃走中》,不但與兩位主持人姓名諧音有關,「桃走」也呼應節目內容與桃園密不可分。節目企劃與構想著重趣味性,三大節目主題之一的「TEA TIME 不專業評比」,即是透過購買桃園當地深獲好評的下午茶點心,直接在攝影棚試吃評比,用最直觀的口語描述,提供觀眾參考。

另個深受歡迎的主題「深入在地,走訪美食」,即是透過主持人實地走訪桃園當地商圈,品嚐在地美食,讓觀眾在家不出門,也能跟著北健的鏡頭走訪桃園商圈;最後一個人氣主題則是「不認真廚房,美味不保證」,兩位主持人在購買食材後,根據食譜步驟實作,由於強調娛樂性,過程中常常發生非預期的突發狀況,成為節目的另類亮點。

中嘉|北健多次入圍金視獎,2011年獲得「公用頻道經營獎」、2015年首次獲得「社區服務獎」,在2017與2018年達成「社區服務獎」二連霸的目標,長年經營社區深獲肯定。中嘉|北健總經理許巧妮表示,北健多年來發揮在地媒體精神,致力於回饋社區、服務桃園市民,以實際行動陪伴桃園市民、深耕桃園在地發展,獲得地方民眾與社團的共鳴與迴響,北健不只是地方電視台,更是公益、關懷、回饋的平台,也是桃園人的電視台,為桃園人發聲,牽起桃園人之間的情與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