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高市府營造行人友善環境  112年預算大增5.18億元、成長95%
2023-07-21

【大成報記者張淑慧/高雄報導】高雄市政府一直致力於改善行人交通環境,提高市民的交通安全。為了滿足市民的急迫需求,111年編列了5.45億元的預算,112年更在編列6.2億元預算的基礎上,再追加4.4億元,較111年大增5.18億元、成長95%。這些預算主要用於改善人行環境,包括提高行人路權、確保學生通學安全以及改善交通號誌標線、道路開闢及維護等。

其中,佔最大比例的人行道改善工程經費由111年的3.5億元增長至112年的5.7億元。自陳市長上任以來,已改善人行道面積達13.5萬平方公尺,預計今年底前再完成5萬平方公尺。另外,高雄市政府計畫在113年完成所有學校的安全通學環境,重點工作包含擴增放大型行人號誌、延長路口行人秒數、增設行人號誌、標線型行人道、庇護島等,目的都在提供行人更完善的步行空間。

除了強化硬體建設外,高雄市政府也特別重視行人的安全需求。例如,推動機車退出人行道、設置行人專用或早開時段等措施,都是為保護行人過馬路所謀劃的貼心措施。警察局更加強在行人量大的路口執法,以確保車輛遵守行人優先規則。

高雄市政府強調,改善行人環境的步伐不會停歇,要讓每一位行人都能安心、安全地步行在高雄市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