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勿掉以輕心!盧秀燕宣布7/27應變中心提前一級開設
2023-07-27

【大成報記者蕭宇廷/臺中報導】颱風杜蘇芮持續逼近,依據氣象預報,影響範圍將陸續擴大到中彰投地區;台中市長盧秀燕26日晚召開第4次工作會報,宣布27日上午九時二級應變中心將提前升級一級開設,藉此提醒民眾勿掉以輕心、應加強戒備。

盧秀燕表示,根據氣象最新資料研判,27日下午暴風圈將壟罩台中市;依據過去防颱標準,中午後將從二級開設改為一級;不過,由於颱風已多年未進入台灣,部分單位或民眾可能會掉以輕心,所以她特別決定,市府27日上午九時第5次工作會報將提前升級為一級開設,提前準備、以因應下午情形。

盧秀燕說,雖然台中將進入暴風圈,但按照氣象資料標準,27日台中市風雨標準除和平區以外,應不會達到停班停課的標準;因此稍早台中市政府已聯合苗栗縣政府、彰化縣政府及南投縣政府共同宣布,27日照常上班上課。唯一例外的是台中市和平區、該區風雨將較強,為了孩子課輔的安全,部分學校將預防性停課,避免孩子冒著風雨上輔導課。

盧秀燕提到,26日仍有許多民眾上山下海,警方攔截100多件進行口頭勸導,並開出10張勸導單;因此她拜託市民朋友,為了自己生命安全、不要為難警消同仁,拜託大家以自己與他人安全為重,千萬要注意安全。另針對27日中捷行駛狀況,盧秀燕表示,台中的捷運防範標準與全國各地的標準相同,將依據多少風雨及等級等資訊做出行駛或停駛決定,基本上捷運都會按表操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