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受杜蘇芮颱風影響 U12世界盃少棒錦標賽7/28賽程延期
2023-07-28

【大成報記者杜忠聰/臺南報導】因受杜蘇芮颱風影響,原定7月28日開戰的「2023第七屆WBSC世界盃少棒錦標賽」(VII WBSC U12 Baseball World Championship),考量持續降雨,天候不佳,不適宜比賽,經大會宣布晚間開幕典禮取消,7月28日的賽程延期辦理,賽程經大會重新規劃後會統一公佈於大會官網上,再請球迷朋友密切注意。

黃偉哲市長表示,臺南被視為重要的少棒發展地,連續承辦世界盃賽事深具意義,臺南市很高興能代表臺灣主辦這項賽事。自2015年承辦至今,臺南已是第5度承辦本賽事,每屆皆動員全市府投入籌備工作,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少棒主、副球場更是自6月起封館整修,針對各項軟硬體設施,包括草皮維護保養、紅土區補土補平、場邊水溝蓋人工草檢查更換、大螢幕計分板及夜間照明等進行全面性維護及修繕,雖已做足準備,無奈天公不作美,因雨延期,但市長仍請球迷朋友密切注意後續安排,一起為中華隊加油。

陳良乾局長表示,本屆賽事恰巧遇到杜蘇芮颱風攪局,市府立即啟動應變措施,今日上午9 點市長偕同體育局長陳良乾前往亞太棒球場少棒球場勘查場地,並指示做好防颱防雨準備,除了將各式宣傳旗及布條全部拆下外,更於事前購置職棒等級的防下雨積水的內野鋪墊,陳良乾局長更是多次親至球場巡視檢查球場情形,勢將提供最佳場地供各代表隊比賽,也誠摯邀請全國喜愛棒球的朋友,持續關注賽事資訊,為各國少棒好手加油!

相關退票及賽事資訊請上中華民國棒球協會官網及U12世界盃少棒賽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BSCU12?mibextid=LQQJ4d)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