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台南市友聯獅子會捐贈脊髓損傷者協會復康巴士維修費嘉惠脊髓損傷者
2023-07-31

【大成報記者杜忠聰/臺南報導】國際獅子會3 0 0 E 1區友聯獅子會第三十五屆楊春娥會長因緣際會得知台南市脊髓損傷者協會急需捐款的消息,楊會長秉持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抱持著獅子精神,立即聯繫獅姐們31日上午10點半在該協會廣場舉行捐贈儀式,並由協會理事長陳柏元、榮譽理事長陳宥蓉受贈,同時邀請台南市社會局盧禹璁局長、洪筱涵科長等多位貴賓長官見證,國際獅子會3 0 0 E 1區第一副總監曾澎英也到場表示支持肯定。

為感謝國際獅子會300E-1區台南市友聯獅子會響應市長照顧弱勢之理念,全體獅姐集資新臺幣15萬5,000元,捐贈台南市脊髓損傷者協會作為復康巴士維修費使用,31日於台南市脊髓損傷者協會舉辦捐贈儀式,由社會局盧禹璁局長代表頒贈感謝狀及國際獅子會300E-1區副總監曾澎英到場見證,以感謝台南市友聯獅子會會長楊春娥暨全體獅姊之捐輸善舉。
黃偉哲市長表示,臺南市中度以上肢體障礙者約有1萬5,412人,其中脊髓損傷者有733人,脊髓損傷可能導致自主神經失調,除需面對漫長醫療復健,還需要仰賴復康巴士的接送復健之路,是更需要協助的弱勢族群。臺南市政府為打造臺南成為溫暖友善的無礙城市,除致力基礎建設如交通運輸、無障礙環境,以及推動多元、普及的社會福利服務外,近年更積極營造友善城市精神,這次樂見捐贈台南市脊髓損傷者協會之美意,更是公私共同合力展現對脊髓損傷患者更友善扶助應對方式。
國際獅子會300E-1區台南市友聯獅子會自民國78年創立至今,以提倡社會福利為宗旨,發揚博愛精神,經常舉辦公益活動,如捐贈獨居長者民生物資、捐贈愛心輪椅、探訪教養院、關懷獨居長輩等活動,本次聽聞台南市脊髓損傷者協會復康巴士已老舊維修費用龐大,由楊春娥會長登高一呼,友聯獅子會獅姊們立即踴躍捐款,將募集資金捐贈台南市脊髓損傷者協會作為復康巴士維修費使用。
 
陳會長表示,台南市脊髓損傷者協會創建26年來,致力於台南地區的脊髓損傷傷友的同儕扶持和關懷。從新個案的家庭訪視,進而鼓勵傷友走出戶外,甚或回歸職場,從而減輕家庭經濟及社服負擔。
 
陳會長指出,因為復康巴士老舊了急需一台車,協會長期回收衣物需要車子,協會長期提供會員醫療補助、獎助學金、喪葬補助的申請;另外,每2~3個月發放物資給予會員,每年定期舉辦會員大會和中秋節聯誼聚餐,不定期邀請老師辦理短期課程(如烘焙、手作,醫療講座……等)。
 
陳會長說,協會以會員的福利為主,但除了做舊衣回收的微薄收入外,只能依靠社會善心人士的捐款來維持協會運作。
 
友聯獅子會會長楊春娥表示,希望藉由這一次的拋磚引玉,引起社會大眾對脊髓損傷的朋友,可以給予最大的支持以協助,讓這個社會到處充滿關懷與溫暖。
台南市脊髓損傷者協會
台南市安平區湖內二街七號
郵政劃撥:31275861
土銀:代號005
10900100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