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桃園首件公私合作民辦都更案開工  預計115年完工 盼帶動都市更新
2023-07-31

桃園首件公私合作民辦都更案開工 預計115年完工、盼帶動周邊地區都市更新 

【大成報記者袁慧心/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張善政今(31)日前往桃園區,出席「桃園市首件公私合作民辦都更案開工動土典禮」。張市長表示,「桃園區埔子段都更案」基地位於桃園區中正一街及正康一街口,由市府攜手宜雄建設、誠永營造共同推動,將興建地上24層、地下3層的住宅大樓,共設置132戶住宅,預計於115年中下旬完工,不但是桃園首件公私合作之民辦都市更新案,開發完成後亦將成為地區亮點,期盼可以帶動周邊地區的都市更新。 

  

 張市長指出,本案興建完成後,市府可分回之空間,將於大樓1、2層部分規劃設置圖書館,並於南側一樓設置10個機車位及U-Bike場站等公益設施,提供民眾使用,以提升整體居住環境品質,活絡社區發展。 

  

 張市長提到,「桃園區埔子段都更案」基地為3,366.06平方公尺的住宅區,其中8成土地為宜雄建設所有,市府所持有之公有土地面積占約2成,市府期盼與宜雄建設攜手合作,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讓老舊街廓能夠順利都更。 

  

 張市長也說,本案基地位置非常好,緊鄰中正路等主要幹道,離未來的捷運綠線G08站亦僅約500米,周邊發展可說是指日可待。宜雄建設長年秉持誠實、用心的態度,推動桃園許多建案,期待此次都更案能成為誘因,進一步帶動鄰近地區的都更與發展。 

  

 宜雄建設董事長賴森源表示,一座城市的發展,需要依靠各方努力;都市開發亦是一樁美事,能夠藉此讓老舊街廓更加美觀。桃園區埔子段都更案是宜雄建設第一件與市府合作的建設案,中間經過多次討論,最終促成本案開工,非常感謝市府的協助,而宜雄建設也將秉持用心、認真的態度,盡最大的努力將建案做到最好。 

  

 都發局表示,本案鄰近捷運綠線G08站,未來周邊地區將可隨大眾運輸沿線進行開發,實現TOD倡導高效、混合的土地利用,並透過容積獎勵、較低的土地及合法建築物所有權人同意比例門檻等誘因,帶動周邊地區進行都市更新。 

  

 本案在基地規劃上,將留設大面積開放空間及人行步道,減輕建築量體對道路造成之壓迫感,並提供周遭民眾休憩空間;同時協助取得及開闢基地內北側大華一街之計畫道路,打通瓶頸道路,以利民眾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