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多媒體創作新搖籃:青年局「新店未來基地」正式開幕!
2023-07-31

圖說:新店未來基地開幕-啟動儀式。

(大成報記者張玉玲/新北報導)新北市青創基地版圖再擴張!位於新店斯馨1號青年社宅的「新店未來基地」今(31)正式揭幕!未來基地以「啟發青年創業意識」為核心,將專注於培養高中職、大專院校學生的創業精神和技能,將提供多元青年培力課程,以激發青年創新潛能。未來基地之孵化器將以著重培育媒體、教育、藝術領域的新創團隊,為新北注入更多創意活力!

圖說:新店未來基地開幕-大合照。

新店未來基地作爲新北市十大重點發展青創基地之一,坐落於新店央北重劃區內。未來基地不僅為進駐的青創團隊提供共享辦公室空間,更將新創藝展演舞台、微型虛擬攝影棚、互動式講堂,以及 VR 空間開放給學生和民眾使用,為所有人打造成能自由發揮的舞台。無論是青創團隊、學生或是一般大眾,都能在這裡發現並實踐創新的無限可能性。

圖說:新店未來基地開幕-VR體驗。

新店未來基地的營運單位青年共創發展協會,近期即將開設的講座包含「創業計畫書撰寫」、「創業三階段,打怪的英雄之路」、「百變電商!無限可能的行銷通路」,將帶領青年從撰寫創業計畫開始,再由業師分享創業過程中可能遇到的困難。更多講座課程資訊將陸續公布於青年局臉書和 IG 上,歡迎有創業夢想的青年學子們共襄盛舉。

圖說:新店未來基地─新創互動交流區。

新店未來基地已有許多團隊申請進駐,涵蓋多元領域如:動畫工作室、音樂創作者、教育學習平台、智慧物流共享平台等。我們誠摯邀請來自不同領域的青創團隊加入未來基地,實現對青年創業的夢想。

圖說:新店未來基地─青年共創工作室。

青年局局長邱兆梅表示:「青年局致力於降低青年創業門檻,提供創業者多種資源,包含高品質低成本的辦公空間、企業發展諮詢、行銷及招商資源等。而每個創業基地都有各自的主題,目前已有負責通用科技的『新北創力坊』、專注於社會企業的『社企基地』、扶植製造業的『工具圖書館』、零售業試驗場域『青創浮洲創業空間』、以及適合數位軟體業的『新店寶高數位基地』。今天開幕的『新店未來基地』是新北市青年局旗下的第 6 個創業空間,將提供適合影音多媒體創作、娛樂產業的嶄新環境,青年可以在這裡實驗各種創作專案,歡迎大家多多運用。」

圖說:新店未來基地─多功能展演空間。

新北未來基地即日起提供從創業諮詢到藝術設計的全方位課程與指導,誠摯邀請高中生、大學生及各界青年參與交流。未來將有更多活動持續推出,相關訊息將會在新北市青年局官 (https://www.youth.ntpc.gov.tw/ )、臉書和 IG 上公開,敬請期待!

新店未來基地
地址:新店區順德街128號2樓至4樓
E-mail:sixinfuturelab@gmail.com

(照片/青年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