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桃園會展中心公共藝術首件作品《風潮》登場
2023-08-08

圖說:(風潮),由以大型風動雕塑聞名的紐西蘭藝術家Phil Price創作。(圖/桃園市工務局新工處提供)

【大成報記者袁慧心/桃園報導】

   

 「桃園會展中心工程公共藝術設置計畫」之首件作品《風潮》於112年8月7日正式亮相,造型如含蓄的花朵,以亮桃紅點妝上半部的花核,用金屬銀灰色作為樹幹色彩,花核隨風轉譯成曼妙舞姿,造型與自然元素結合,綻放光芒及留下鮮明記憶點,同時也呼應了桃園會展中心的建築色彩,加深桃園會展中心之活躍,突顯了藝術與現代城市的共生關係,讓桃園市成為國際文化藝術的交流中心。 

   

 「桃園會展中心工程公共藝術設置計畫」共規劃設置3件作品《風潮》、《桃園飛揚》及《匯聚流》等,第1件亮相之作品《風潮》,由以大型風動雕塑聞名的紐西蘭藝術家Phil Price創作,特別配合「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112年8月11日開展前完成設置,以獨特的風采與藝術感染場域,與桃園會展中心相得益彰,讓藝術與城市共舞。另兩件公共藝術作品《桃園飛揚》及《匯聚流》,將配合桃園會展中心主體工程完工後進行設置,預計於113年2月設置完成,將為桃園市帶來更多藝術的魅力,綻放新的文化活力,期待桃園會展中心的公共藝術發揮一場新的對話與詮釋,讓市民與遊客感受到藝術的美好,從桃園在地映照至國際。 

 時逢2023年世界客家博覽會盛大舉行之際,「桃園會展中心-展覽館棟」於世界客家博覽會期間作為主展館「臺灣館」使用,工程優先於112年3月竣工,桃園會展中之公共藝術作品《風潮》,將於世界客家博覽期間展現獨特創新的風采,以藝術美感展現國家及城市的文化軟實力,為來自世界各地的參觀者展現藝術與文化的盛宴,讓市民和遊客們參觀世界客家博覽會時同時欣賞本件《風潮》藝術作品,感受藝術及自然的美妙。 

「桃園會展中心」位於中壢青埔地區機場捷運A19站旁,鄰近機場及桃園高鐵站,具有在地及國際接軌之地理優勢,工程總經費約新臺幣46億5,300萬元,建築規模為地下1層及地上7層,分別規劃會議中心棟及展覽館棟,定位以會議為主、展覽為輔,打造兼具展覽、室內活動、藝文展演、大型聚會、宴會、大中小型會議、商場等綜合功能的會展中心,功能定位涵蓋商場與大中小型會議空間,主要作為國際交流及產業發展的重要平臺,全案預計於112年底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