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靈鷲山慈善基金會及虹冠電子 致贈潔膚組合包 關懷獨居長輩
2023-08-09

圖說:眾人關心吳奶奶(左2)並致贈許多禮品  令她相關感動。

(大成報記者張玉玲/新北報導)財團法人新北市靈鷲山慈善基金會及虹冠電子公司攜手響應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致贈抗菌潔膚液、漱口水、洗髮乳、沐浴乳抗菌組合包,給汐止區獨居長輩。新北市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及汐止區長林慶豐,亦代表侯友宜市長陪同關懷,並致贈涼被等民生物資。

圖說:靈鷲山慈善基金會副執行長陳世人(左1)及虹冠電子經理陳寶福(右3)和許秀能副局長(右2)、林慶豐區長(左2)聯袂關懷廖伯伯。

靈鷲山慈善基金會副執行長陳世人及虹冠電子公司經理陳寶福等,在許秀能及林慶豐的陪同下,於9日下午連袂前往2名獨居長輩家中關懷探視,讓廖伯伯及吳奶奶感到相當驚喜及開心。

圖說:靈鷲山慈善基金會副執行長陳世人(右)關心吳奶奶  中為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

今年68歲的廖伯伯,曾有2次中風,太太於去年往生,4名子女又皆住在外地工作,因此平時一人獨自在家,由汐止區公所志工和里鄰長定期陪伴訪視。廖伯伯說,他健康時也曾在慈濟擔任志工,中風後因需復健,換別人來關懷他,非常感恩。

圖說: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右1)及汐止區長林慶豐(左1)  代表侯友宜市長致贈涼被等民生物資給廖伯伯。

許秀能檢視廖伯伯家中裝有緊急通報系統,和住宅火災警報器,這些都是市府社會局和消防局所裝設,以維護獨居長輩的居家生活安全。另外,在外地的兒子關心老爸的身體狀況,又在客廳內裝設了一個遠端監視器,隨時可以透過手機關心老爸的行動。

今年65歲的吳奶奶,在今年2月間剛拿到新北市的敬老悠遊卡,她因家庭因素獨自租屋在汐止,但平日用敬老卡免費搭車到台北擔任志工,也會在里仁門市幫忙整理蔬果。看到有這麼多人到家裡來關心,又收到許多贈品,相當開心。

陳世人表示,靈鷲山慈善基金會本於慈悲為懷精神,長年關懷平溪、雙溪及貢寮區獨居長輩,此次集結虹冠電子公司共同捐贈依必朗抗菌組,以擴大照顧其他地區的獨居長輩。陳寶福也說,看到這些長輩雖然獨居,但都還有社會參與,非常慶幸。

許秀能說,2025年臺灣將成為超高齡社會,新北市近年來更加重視獨居長輩的照顧和關懷,如電話問安、關懷訪視、送餐服務、裝設緊急救援服務及民生物資提供等,目前全市列冊獨居長輩有5,673人,市府會透過各網絡關懷服務,也鼓勵獨居長輩要踏出家門,活絡社會參與。

林慶豐表示,汐止區有獨居長輩326人,公所及里鄰長均會定期關懷,並結合民間資源,以提供更完整的照顧服務。

(照片社會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