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第四屆「全國大專院校特色公園競圖」評選   競圖結果出爐
2023-08-09

【大成報記者蕭宇廷/臺中報導】台中市政府建設局「第四屆台中美樂地公園競圖」競圖活動結果出爐!競圖以「全齡共融公園」為主題,經嚴格評選後,其中「全齡共融公園創意競賽」頒發參獎3名;「全齡遊具創意競賽」頒發首獎、貳獎及參獎,並增加「留藍創新環境獎」,將於「第四屆台中美樂地公園論壇」中,頒發獎狀及獎金。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這次競圖參賽學校共9所、收件作品共155件;其中「全齡共融公園創意競賽」95件、「全齡遊具創意競賽」60件。學生們在競圖中展現出色的設計能力和創意思維,努力和貢獻值得肯定。

而「全齡共融公園創意競賽」頒發參獎3名,評審團一致認為這次3件作品在設計手法上,對永續環境的營造或理念的傳達,皆有有趣的呈現;但部分對於實務應用面、可行性考慮藉囗不足,或缺乏無障礙通行的思量,因此以並列參獎方式獎勵。分別為朝陽科技大學「森鄰你我之間」、輔仁大學「JOY!! GENERATES ENERGY」、勤益科技大學「東勢齡共游」,獲得獎金1萬元。另「全齡遊具創意競賽」首獎為朝陽科技大學「Ocean Adventure Island」,獲得獎金2萬元。

陳大田說,「全齡遊具創意競賽」內有一作品,突破現行對遊具外型的既定想像,設計者考量都市氣候溫度不斷攀升,作品運用大面積地景變化及水元素做為遊具,用以調節改善環境,在設計概念具創新前瞻性,獲評審讚賞、一致認為值得鼓勵;也特別增設「留藍創新環境獎」獎項及獎金。

這次競賽於7月6日辦理評選作業,由主辦單位遴聘評審委員6人,成員包括市府代表2人、學界專家3人及景觀總顧問團隊1人,經過相當嚴謹且公平公正的程序下產出評審結果,共評選出26名獎項、總獎金高達16萬7,600元。

陳大田指出,感謝這次競圖參賽的學校與學生,得獎名作品將在9月28日舉辦的「第四屆台中美樂地公園論壇-全齡共融公園」中,頒發獎狀及獎金;而這次所有得獎作品,將於論壇會場公開展示,誠摯邀請所有得獎者及參賽者出席頒獎活動。屆時歡迎各界對全齡共融遊具、公園綠地相關議題與趨勢有興趣的民眾共襄盛舉。更多獲獎資訊請上台中美樂地網站 https://taichungmelody.taichung.gov.tw/ 、「建設大台中」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cgovconstruction/ 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