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高雄關帝廟再捐贈救護車  給予第一線救護人員最暖心的支援
2023-08-11

【大成報記者張淑慧/高雄報導】高雄關帝廟於今(11)日再次捐贈高雄市政府救護車1輛,由消防局局長王志平率同仁一同參香,祈求本市平安無災,並代表受贈救護車及回贈感謝狀,致上深深謝意。

高雄關帝廟長期以來一直熱心地方公益。今適逢關聖帝君聖誕祝壽大法會及普渡法會,特別再捐贈救護車1輛深具意義。高雄關帝廟長期以來,支持各項市政推動,數十年如一日,尤以自96年迄今16年來已捐贈本市30輛救護車、2輛復康巴士、1輛到宅沐浴車等。高雄關帝廟有感社會仍有許多急待救助的民眾,故再捐贈第31輛救護車,是第一線救護人員最暖心的支援。

消防局王局長表示,今日受贈的救護車,將配置於成功消防分隊使用。本輛救護車內部空間寬敞且配置電動擔架床、十二導程心電圖機、潮末二氧化碳偵測儀、血氧濃度分析儀、血糖機及聲門上呼吸道(SGA)等高端醫療器材,更增設「次音頻喇叭」與高亮度LED燈及車身兩側使用黃、紅色相間「巴騰堡格紋反光標識」全車反光條等各項主、被動安全設備,讓第一線救護人員更安心執行救護勤務,提供市民優質、專業的救護服務。消防局所有同仁會更努力堅守崗位,守護市民生命財產安全。

救護車是救人的第一道防線,尤其是發生重大災害時,同時間需要眾多救護車載送傷者就醫,消防救護車因出勤頻繁致耗損率高,必需持續汰舊換新,而市府預算經費有限,有賴社會各界的善行義舉來彌補行政資源的不足;消防局也期盼藉此達到拋磚引玉之效果,吸引更多熱心企業、團體共襄盛舉,強化到院前緊急醫療救護功能,共同努力建構高雄成為安全、快樂、宜居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