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112年度戶政日活動暨頒獎表揚典禮」林副市長欽榮到場表揚及勉勵
2023-08-14

【大成報記者張淑慧/高雄報導】高雄市「112年度戶政日活動暨頒獎表揚典禮」8月14日上午在高雄林皇宮舉行,副市長林欽榮特別前往會場表揚及勉勵本市18名績優戶政人員及30名績優戶政志工,感謝戶政人員及志工們的長期堅守崗位、默默耕耘的辛勞與犧牲奉獻的精神。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致詞讚許本市戶政團隊戶政服務整體績效表現優異,除了榮獲內政部評定為執行111年人口政策宣導工作績效優異地方政府外,本市三民及岡山戶政事務所經內政部核定為全國績優戶政機關, 8位傑出戶政同仁亦獲得全國績優戶政人員殊榮,除此之外,積極爭取中央經費辦理各項新住民課程與活動,協助新住民融入台灣社會,在高雄落地生根;疫情期間協助辦理各項疫調關懷作業、設置普發6,000元現金諮詢窗口,提供民眾代為上網登記服務,高雄戶政團隊高效率、高品質的服務表現,獲得市民的高度肯定。


新興戶所課員林倫旭及苓雅戶所課員楊秀貞為夫妻檔,此次均獲得績優人員殊榮,二人在戶政服務年資超過10年,先生在戶政業務積極研究創新,研提設置戶政規費收據雲端服務系統,減少列印紙本收據,落實節能減碳政策;太太提報計畫爭取經費辦理新住民各項學習課程及活動,協助新住民適應在臺生活。旗山戶所績優課員孫理蓮在那瑪夏區秉持著「樂當在地居民的i厝邊」理念,主動提供偏鄉居民各式諮詢服務,更協助當地民眾向法律扶助基金會申請法律扶助,積極服務的精神,讓居民深受感動。本次績優戶政志工得獎人邱石柱先生及太太邱吳桂香女士一起在三民戶所擔任志工已逾5年,擔任志工期間,印象最深刻的是跟太太共同參與拍攝三民戶所人口政策宣導影片「幸福來敲門~你是我最棒的冒險」,拍攝期間勾起結婚時滿滿的甜蜜回憶,邱石柱先生也榮獲內政部績優戶政志工的肯定,積極服務的精神,令人感佩。


  林欽榮副市長表示,今年獲獎的戶政人員及志工足堪表率,希望戶政服務能滿足每位市民的需求,讓服務沒有距離,期許同仁繼續努力,提供市民最優質的服務!(圖/ 民政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