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台南慈濟辦靜思語書畫 王海峰、羅慧攜手展出
2023-08-15

【大成報記者杜忠聰/臺南報導】慈濟台南靜思堂將於8月12日到9月30日於大廳展出靜思語書畫展,展出台灣畫院院長王海峰、海峰藝術館館長羅慧兩人共60幅作品,師徒兩人透過翰墨創作,讓府城渾厚的文化資產與藝術風華用另一種形式深化,同時結合「靜思語」書法藝術,相互輝映、交融,盼能透過藝術與人文彰顯美化心靈及淑世濟人。

「臺南400年」積澱豐厚的文化,臺南慈濟邀約民眾前來感受書畫的藝術力量。

台灣畫院王海峰院長為旅台斐譽國際的藝術家,兼善中、西畫、書法等藝術創作,畫風無論寫情、寫意均璀璨出奇;羅慧書法之筆韻、筆觸渾厚圓融,無論行、楷、篆、隸各體,蕴涵氣韻雅致古典。

師徒兩人曾於台南市政府、新營文化中心聯手展出,為了此次在慈濟的展出,兩人增添許多作品,更融入「靜思語」,預計展出60幅書畫。歡迎民眾於每天9-16點蒞臨感受。

「觀自在」書畫展的開幕式上,更有一場特別的茶禮茶儀式,由28位志工身著旗袍,以群組奉茶的方式,向來賓奉上心茶,傳遞人文關懷與藝術之美。

碧珍師姐表示,「茶禮茶」是一種以茶為媒介,表達敬意和禮貌的儀式,通常在正式的場合,如寺廟、宮殿或特別的茶室進行。這次用這個靜思茶道茶禮茶的奉茶,是一個非常慎重的場面,所以志工們用一種非常恭敬的一份心來奉茶,請來與會的各位貴賓。在〈感恩 尊重 愛〉柔和攝心的樂曲中,志工們簡樸素雅清淨莊嚴的身形,將茶香人文處處飄香,更彰顯書畫展的用意與目的。

「觀自在」書畫展是一場展現藝術與佛教人文的藝文盛會,由王海峰院長和羅慧館長聯合創作,以書法和水墨畫表達佛教的智慧與美學。這次的展覽在臺南靜思堂舉行,靜思堂是一座結合古典與現代的佛教建築,具有豐富的人文風采和文化藝術氣息。展覽地點與作品主題相得益彰,讓觀眾能夠在欣賞大師級的書畫作品的同時,也感受到佛教的人文關懷和清朗氣質。

「觀自在」書畫展從即日起至9月25日開放參觀,展覽時間為上午九點至下午四點,地點在臺南靜思堂一樓大廳。歡迎各界人士前來鑑賞,體驗一場不一樣的心靈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