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台南市南區文華里里長李秉樺發起「大樹計畫」整合公私部門資源照顧弱勢
2023-08-16

【大成報記者杜忠聰/臺南報導】台南市南區文華里里長李秉樺攜手新南國小、新興國小,自今年9月起,啟動6到12歲弱勢家庭國小學童課後輔導計畫,將此計畫命名為「大樹計畫」,希望整合公、私單位的照顧資源,用實際行動支持市府社政系統,備足更豐沛的量能照顧弱勢家庭。 計畫理念獲得圓山國際開發、澤佑旅行社、亞暉旅行社 、高雄義大世界、高雄佛光山以及光南文具批發等單位贊助支持。

文華里里長李秉樺認為,政府的力量有限而民間的資源無窮。有時弱勢民眾家境情況無法符合政府法定的補助條件,不過社會上有許多團體與善心人士都有意願以及資源關懷照顧弱勢。李秉樺表示,期望能透過他與各界善心人士的樂善好施,感動更多地方人士共襄盛舉,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一起做公益。

在南區文華里「大樹計畫」啟動前夕,8月22日(二) 將由臺南市南區文華里里長李秉樺帶隊組成「圓夢小天使旅遊團」,三輛滿載著小朋友的遊覽車將前往參訪高雄佛陀紀念館,進行小小茶師初體驗,參訪結束將前往高雄義大世界遊玩,讓可愛的孩子們圓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