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南市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高齡者數位學習 黃偉哲鼓勵長者E起活躍老化
2023-08-16

【大成報記者杜忠聰/臺南報導】為落實臺南樂齡友善市政願景,臺南市政府社會局今(112)年8月起於各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辦理10場高齡者數位學習課程,設計適合長輩的數位課程,約400名據點長輩及志工共同參與。內容針對智慧手機功能及時下流行且實用的APP提供教學與實作,藉此提升長者數位能力,透過網路通訊軟體增加與他人互動的機會,並利用手機網路的便利性與多樣化服務,更好地適應現代社會的變化和需求。16日在南區明亮里活動中心進行第3場次課程,社會局盧禹璁局長特別出席肯定長者活到老學到老終身學習的精神。

市長黃偉哲表示,截至7月臺南市已設立398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除了提供長輩關懷訪視、健康促進、電話問安、餐飲服務等在地性、可近性照顧關懷服務,也規劃了服務系統教育訓練、靈性照顧、多元文化、共生社區、數位學習等全方位課程,高齡者數位學習能提升高齡者的自信和知能,感覺自己不落伍,能夠與年輕人溝通和交流,也能增加高齡者的社交機會和人際關係,透過網路認識更多朋友,分享自己的興趣和經驗。有助於統整生命經驗與知識,接觸到更多的資訊和資源,朝成功老化的目標邁進。

社會局盧禹璁局長指出,數位學習能提升高齡者的數位素養和生活品質,此次課程包含手機基礎教學與拍照、GOOGLE實用技能及APP軟體應用等,熟悉利用網路資源和服務,不僅能增加高齡者的社交互動和自信心,也能減少數位落差和孤立感,期能透過學習,高齡者能產生正向的生命經驗,對社會而言亦不再被視為負擔或是包袱,而是具有豐富經驗、智慧與高層次思考能力,能引導社會提升的珍寶,社會局會持續規劃多樣化的高齡者課程,充實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長者的身心靈生活。

社會局鼓勵長輩參與關懷據點活動或加入志工行列,透過持續參與社會生活、志願服務或終生學習,讓老化成為一個健康正向的過程。相關資訊可上臺南市政府社會局長期照顧管理中心網站查詢或撥打06-2931232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