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高雄站西路永久路型完工  提前於今日23時起開放通行
2023-08-20

【大成報記者張淑慧/高雄報導】原預定8月21日上午6時通車的「高雄車站站西路永久路型切換工程」在工程團隊全力趕工下,已提前於今(20)日23時開放站西路通行。

高市府交通局表示,感謝相關單位共同努力,因天氣轉晴、施工順利,整體工程進度超前,今(20)日經相關局處聯合查驗完成、23時起開放站西路通行。

市長陳其邁在今(20)日傍晚也抵達工區現場慰勞施工人員,由於進度超前,並指示建國路於18時起優先恢復通行,以利高雄車站周邊公車、國道客運行駛,也責成施工團隊緊盯進度,務必提早通車,以服務平日龐大的南北通勤車流。

交通局長張淑娟說明,站西路通車後的永久路型與過去稍有不同,市府已加派義交於沿線各路口引導交通秩序,也呼籲駕駛人行經站西路減速慢行,而站西路臨停接送區也配合本次工程開放,與站東路相同,必須靠左進入接送區,也提醒駕駛朋友們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