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落實「陽光法案」推動!桃園市都發局辦理專題講習 強化同仁廉能觀念
2023-08-25

圖說:桃園市都發局辦理(陽光法案)專題講習 期盼達到防弊預警成效。(圖/桃園市都發局提供)

【大成報記者袁慧心/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都市發展局為增進同仁對陽光法案的認識,避免同仁因不諳法令導致財產申報錯漏及發生不當利益輸送情事,本(8)月11日及25日分別辦理兩場次「陽光法案案例講習」,特邀台北市商業處政風室主任黎雨蓉及桃園市政府消防局政風室主任范志成擔任本次講座,以深入淺出的實務案例帶領同仁認識「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及「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法」等規定,期與會同仁清楚瞭解陽光法案規範內涵。 都發局政風室表示,多數同仁對於陽光法案較為陌生,藉由講座生動的實務經驗分享,期申報義務人更深入瞭解申報制度,並理解到利益衝突風險所在。

政風室也將持續秉持服務之立場,辦理陽光法案各類宣導活動以及個案諮詢輔導工作,減少同仁因不諳法規而受罰的情形,達到防弊預警成效,降低機關廉政風險事件發生。

此外,都發局政風室並利用講習時間,針對明年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進行反賄選宣導,期望藉由全民一起動起來,共同打擊賄選,共創一個優質的選舉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