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全國第1所通過GRS School認證小學 新北龍埔國小盛大揭牌
2023-08-29

圖說:張明文局長現場運用Read along展現英語口說能力。

(大成報記者張玉玲/新北報導)新北市龍埔國小今(112)年4月通過Google Reference School(以下簡稱GRS)國際教育認證,成為全國首間榮獲此項殊榮的小學,於今(29)日舉行揭牌儀式。活動上,Google也讓與會者搶先體驗最新推出的服務,分別是Read Along英語口說助教、Google Classroom影片互動功能,透過AI技術,為語言學習和教育互動帶來前所未有的便利和創新。

全國通過「Google Reference School」認證的學校僅8所,龍埔國小作為首間獲得認證的小學,除需具備充沛的硬體設備資源應用於教學中之外,更需要運用大量時間培育認證講師及準備相關審核文件。

圖說:L1、L2及GCT認證講師代表與張明文局長(右2)合照留念,蔡怡俊老師(左1)、鄭如翔老師(左2)、蔡昀靜老師(右1)。

龍埔國小校長黃清海表示,學校10年來透過校內社群,不斷提升教師數位科技融入教學能力,校內已累積共50位教師通過L1認證(基礎課程)、30位教師通過L2認證(進階課程)及2位教師通過最高榮譽「GCT教育認證家(Google Certificate Trainer)」,學校更善用Google軟體達成行政減量,提升教學成效,最終獲得Google教育亞太總部的認證。

另外,Google新推出的Read Along將為學生創造一個充滿樂趣的語言學習世界。透過課程安排,學生可以隨時隨地練習英語口說,AI系統會仔細聆聽學生的發音,並根據準確度給予星星及積點,不僅可以幫助學生練習發音,系統提供的數據紀錄,也可以讓學生了解自己的不足之處,進行針對性的加強練習。現場體驗的龍埔國小6年7班陳以秦同學表示,有了這項服務,讓過往害怕開口的她可以在家裡自主練習,慢慢嘗試,擁有一個放心學習的英語學習數位環境。

圖說:龍埔國小GRS學校揭牌儀式大合影。

而Google Classroom影片互動功能將大幅提升影片學習的效果。GCT認證講師,龍埔國小老師施信源表示,未來老師能夠在課堂影片中插入問題,讓學生在觀看學習影片時立即檢測自己重要概念的理解程度,同時老師也可以根據學生的答題情況,更容易了解學習狀況,精準地補充講解或強化練習,大幅提升教學成效。

教育局表示,龍埔國小通過認證成為全國第1所GRS小學,是對新北市致力推動數位學習最好的肯定,教育局未來也將以龍埔國小為基地,持續協助更多新北教師及學校通過國際認證,提升數位教學專業能力。

(照片/教育局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