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中油公司舉辦「112年度企業誠信論壇」
2023-09-01

【大成報記者張淑慧/高雄報導】中油公司於今9月1日舉辦「112年度企業誠信論壇」,邀請法務部廉政署副署長沈鳳樑、臺灣橋頭地方檢察署檢察長張春暉、高雄市政府勞工局局長周登春、臺灣南投地方檢察署檢察長黃元冠、台灣透明組織協會副理事長葉一璋、台灣標竿企業台灣塑膠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黃建元等人,以及在地60多家企業共同參與,共同就工安管理與國際趨勢、誠信治理與企業法遵進行跨域交流對話,期能公私協力致力永續經營。

圖/中油公司董事長李順欽

中油公司董事長李順欽致詞表示,中油公司持續致力於以廉安為首的「四安」(廉安、工安、環安、資安)齊備,正如ESG以G(公司治理)為先,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誠信正直、法遵透明,安全營運、永續發展。安環事件讓我們看到預知危險、風險管控的重要性,因此今年的工安週,以「本質安全、預知保養、智能防災」為主題,希望在本質安全的架構下,縝密風險控管,並逐步導入智慧化、電子化科技,以強化設備維護以及整體工安管理,減少人為疏失的可能。

法務部廉政署副署長沈鳳樑致詞表示,我國於107年舉辦聯合國反貪腐公約首次國家報告國際審查會議,國際社會對台灣政府的反貪政策充滿信心,中油公司以及企業界也應加強誠信治理,希望能將法規守與善盡職守放在第一位,共同維護企業及社會反貪政策。(圖/中油公司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