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整合跨域人才驅動新未來   高苑科大攜手南科園區廠商辦理交流會
2023-09-06

【大成報記者張淑慧/高雄報導】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南部科學園區管理局近日與高苑科技大學合作舉辦了「2023高苑科大 X 南科園區廠商交流會」。高苑科技大學陳天惠校長率領研發長及各一級主管等共30多位老師到場與會,並有近10家園區廠商到場。雙方皆期待在未來有更多的合作機會,現場氛圍熱烈。

高苑科技大學陳天惠校長在活動開場致辭,高苑科技大學緊鄰高雄科學園區,今年也因為台鋼集團的資源投入為學校帶來新氣象,目前朝企業型大學努力,期待與南部科學園區相輔相成,除了吸引本國籍學生之外,也將招收僑外生,培育跨國籍的人才,畢業後能銜接科學園區,為園區廠商布局海外事業。

南部科學園區是南臺灣科技產業發展的重心,為南部帶來大量就業機會。高苑科技大學多年來與園區廠商有許多產學合作經驗,如今學校重新出發,加上園區產業對人才的需求,未來學校與園區廠商之間將能有更深的鏈結與合作機會。

本次活動主軸著重於提供舞臺讓園區廠商及高苑科大能有進一步交流的機會,除了由校方簡介未來各面向的合作資源及未來規劃、展現高苑科大新面貌外,南科管理局也藉活動介紹園區產學資源與「科學園區人才培育補助計畫」、「科學園區新興科技應用計畫」等相關產學合作計畫,讓園區廠商與學校的合作有更多選項,拉近產學間的距離,活動在熱絡交流中圓滿落幕。(圖/  高苑科大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