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大學新生報到-高雄市區監理所交通安全體驗
2023-09-07

【大成報記者張淑慧/高雄報導】高雄市區監理所9月7日上午來到燕巢區樹德科技大學,配合新生一年級報到,進行交通安全教育宣導系列活動。並結合「高雄市汽車貨櫃CY產業發展協會」,共同辦理「大型車視野死角與內輪差」、「酒駕防制宣導」及「車輛慢看停,行人安全行」等交通安全宣導,今日活動共計1,600人參加。
    為了有效達到宣導內輪差與視野死角危險性的目的,高雄市區監理所與高雄市汽車貨櫃CY產業發展協會合作將聯結車開進校園,讓同學們輪流登上駕駛座體驗。同學們從大車駕駛高度觀察車外環境了解大型車「視野死角」的危險性,當司機駕駛聯結車轉彎壓破氣球畫出大型車轉彎時內輪差前進的軌跡時,多位女同學看見數顆氣球連續被壓破,嚇到尖叫聲連連,直喊再也不敢靠近大型車。
    高雄市區監理所表示,進入校園宣導目的就是讓學生親身體驗大型車司機的『視線死角』及感受大型車行進間『內輪差』,所造成的近身壓力與危險性。希望同學們都能學到防衛駕駛的技巧,進而轉知家人、親友及同學,將交通安全觀念往外擴大。並提醒新生目前已有公車進入該校園,提供學校師生便利的聯外公共運輸,俾期藉由與各校合作有效降低學生使用機車情形,共同維護大專院校學生之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