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新北感謝幼教好師 表揚公私立幼兒園教保服務人員
2023-09-09

圖說:副市長劉和然表示,感謝新北市幼教夥伴的奉獻與堅守。

(大成報記者胡昀瑄/新北報導)新北市教育局今(9)日辦理「112 年度公私立幼兒園教保服務績優暨資深人員表揚典禮」,表彰新北市教保服務績優暨資深人員優良典範。副市長劉和然出席肯定幼教人員的克盡職守與專業領航,另外,獲獎人員踴躍出席不僅展現認同其幼教職涯,更凝聚新北市教保服務人員工作士氣與服務熱情。

圖說:副市長劉和然(左)頒贈績優人員予國泰國小附設幼兒園陳勃宏廚工(中)、女兒陳璿鈺(右)陪同。

本次榮獲表揚者共計563位,包括績優人員48位及資深人員515位,獲獎教保人員包括長期奉獻杏壇的主任、教師及教保員、廚工、護理人員與職員,每個角色都在各自專業範疇中,用心守護幼童的身心健康。

副市長劉和然表示,新北市112學年度投注1.1億推動新北市幼兒教育政策「特教經費再加碼、設備安全再升級、特色課程再創新」,除了加碼補助私立幼兒園收托特生、提升老師特教專業,另外補助公私立園所強化設施設備,也鼓勵「園園有社群」,教保課程品質再精進,與幼教夥伴齊心推動各項幼教政策。感謝幼教人員長期戮力職守崗位,從擘建園務藍圖、課室經營、飲食衛生至安全教育,全方位守護學前幼兒身心健康。

圖說:副市長劉和然(左)頒贈教保服務資深人員-30年予私立快樂佳園幼兒園張玉清園長(右)。

榮獲教保服務資深人員-30年的私立快樂佳園幼兒園張玉清園長服務近40年,不改服務初衷,她說,身為幼教人是最引以為榮的志業,雖然近幾年有少子化危機及疫情衝擊,但她持續為幼教培養及留住好人才,鼓勵園內年輕新血堅持熱情,奉獻專業照顧幼兒。今年園內共有11名老師接受表揚,這是她身為園長最大的成就感。

國泰國小附設幼兒園陳勃宏廚工,工作態度認真且有責任感,獲得績優人員殊榮,他除了用專業廚藝守護園內近200名師生的營養健康,更時時精進自我廚藝,透過多國料理讓幼兒習慣多元飲食文化,雖身為重度聾啞人士,但總是敏察別人的需要適時提供協助,如幫忙抬餐、幫同仁清洗電風扇或窗簾。他用微笑表達友善與感恩,是園內最動人的風景。

圖說:副市長劉和然(左)頒贈績優人員予市立泰山幼兒園黃惠霞護理師(右)。

另一位獲得績優人員獎項肯定的市立泰山幼兒園黃惠霞護理師,從醫院轉職到幼兒園的專業背景,對幼生受傷急救等照護經驗豐富,防疫期間也同時警戒其他疾病傳播可能。她對身心特殊孩子有高度敏覺力,不僅適時提供早期治療等專業建議,也用溫暖親切的態度呼喚每個孩子,讓孩子感到被愛被重視,惠霞護理師常面帶笑容溫暖身邊每個人。   

教育局表示,教育是學習,是做更好的自己、更溫暖的他人,幼兒教育是時時刻刻的教育,每分每秒的盡心盡力就為了守護孩子的身心成長,在此深深感謝新北市幼教夥伴的奉獻與堅守。

(照片/教育局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