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新北高中名模生死鬥 百位模特兒初賽海選開跑
2023-09-09

圖說:南強工商校服走秀照。

(大成報記者胡昀瑄/新北報導)新北市首創跨群科、多層次的「鬥艷時尚伸展台」邁入第7年,今(9)日於板橋大遠百跨界舉辦最受外界關注的模特兒初賽,攜手風暴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及凱渥經紀公司兩大公司,並首度廣邀臺北市、桃園市及宜蘭縣有相關科系學校跨縣市切磋,共同為模特兒選手打造一系列伸展台培訓與賽事,不限男女,敢秀就來。

教育局表示,鬥艷時尚伸展台包含服裝設計、造型設計、模特兒走秀、視覺設計及手作創意商品設計共5類競賽,今年更增加「青少年組賽事」組別,培養國七至高一學生相關服裝改造及創作技能,從競賽中扎根職業試探,共計超過10校500位選手一起鬥艷!而初登場的高中生名模182位,於海選後將在9月13日中午12時起至19日中午12時止,開放網路人氣投票,邀請大家共同前來參與一場最美麗的饗宴,並為心中最支持的時尚model投票衝人氣!

圖說:教育局長張明文(左)頒發感謝狀給板橋大遠百李昭德襄理。

本年度鬥艷以「Others」為主題,從「他人、多元、尊重、關懷、包容」的概念出發,希望不同專業領域、不同縣市、不同就學階段及不同國籍的選手們,透過技能交流合作,體驗真實的時尚職場情境,了解業界專業走秀的困難度。

能仁家商餐飲管理科二年級胡芳瑜同學表示,第一次報名參加餐飲以外的比賽,對鬥艷時尚伸展台的模特兒走秀競賽非常期待,還特地跟學姊借了12公分的高跟鞋練習走台步,希望將自己除了餐飲科以外的優點展現出來,打破廚師只會做菜的刻板印象,告訴大家人人都可以當model,成為未來明日之星。

圖說:2023鬥艷時尚伸展台模特兒初賽教育局長張明文(中)與學生大合照。

鬥艷競賽由黎明技術學院及樟樹國際實中協助承辦,其中模特兒走秀競賽分為二個階段,透過「儀態肢體表現」、「台風台步」及「自我介紹」等評分標準篩選,從初賽的182位選手中選拔55位選手入圍決賽。教育局將安排入圍決賽的選手們,於9月15日至16日參與風暴國際股份有限公司12小時的台步訓練、肢體情緒開發、舞台概念、花式團體走秀及拍照訓練等專業實務課程;突圍而出的模特兒們將於專業訓練後,擔任9月23日於市府1樓彭園頒獎典禮的重要主角,負責穿著各參賽者精心打造的服裝設計作品、搭配手作創意設計時尚肩背包以及造型設計的整體妝容,並於當日進行動態走秀,展現整體時尚美感。

教育局補充,本年度頒獎典禮也邀請市府幼兒園小朋友,與模特兒選手一起走秀展現成果。透過鬥艷競賽,讓新北學子展演相關製作及整體造型課程成果,並與產業實務緊密結合,為家政群、藝術群與設計群等專業領域,培育未來文化創意產業人才,讓選手體驗最真實的職場世界,展現新北技職教育著重實作力的學習。

(照片/教育局 提供)